“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女生初中留学新西兰 与寄宿家庭不和太难熬

作者:  日期:2016-03-15 09:28:37 阅读:  来源:网易教育专稿
分享到:
邮箱:

  学生档案:留学新西兰 高盛晗 Hannah, 15岁,12年级,就读ACG帕奈尔学校(ACG Parnell College),这所学校是新西兰最早的一所私立初级中学;兴趣爱好跳舞、读书、打羽毛球。  记者手记:不难看出,Hannah是一

  学生档案:留学新西兰 高盛晗 Hannah, 15岁,12年级,就读ACG帕奈尔学校(ACG Parnell College),这所学校是新西兰最早的一所私立初级中学;兴趣爱好跳舞、读书、打羽毛球。

  记者手记:不难看出,Hannah是一个对自己要求极高的女孩,每当处理不好一件事情,她就会感觉压力很大,不过有时候她也很爱玩,有一次跟住家出去路过一个酒庄,买了两瓶蓝莓酒,回来和室友喝了一瓶,虽然并没喝多,住家还是疯了。

  学生故事:

  美国小学一学期学习生活埋下留学种子

  Hannah的爸爸是国内一所财经类大学的教授,他希望女儿长大了可以考试上自己教书的大学,陪在父母的身边,不过Hannah自己选择了走另外一条路,在国内读完初中以后出国留学。这个决定来源于她儿时一段难忘的记忆,Hannah四年级的时候,爸爸去美国当了一年的访问学者,她去探亲便在美国一所公立小学上了一学期的课,这一学期令她难忘,埋下了日后出国留学的种子。

  难熬:与寄宿家庭不和 自己管自己

  儿时难忘的记忆,加上Hannah想出国锻炼自己,初中毕业后她来到了新西兰留学。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所有的事情都要靠自己,在国内Hannah和其他孩子一样被父母事事照顾,所以最初的日子里很艰难,要处理各种各样的关系,管理自己的生活,督促自己学习...每当处理不好这些事情的时候,Hannah的压力就很大。

  Hannah的寄宿家庭,是她妈妈的一个朋友家,这个家庭有4口人,父母加上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原本Hannah是想让朋友多照顾女儿,没想到她和这个寄宿家庭关系处的不太好。每每这个时候,她都很想家,跟父母视频排解。最终,她还是选择换了一个寄宿家庭,生活才慢慢好了起来。

  想家:留学失去了父母最温暖的的陪伴

  留学失去了父母温暖的陪伴,找不到家的感觉,每次回家都很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留学的生活苦辣酸甜,当让也有让Hannah感觉到幸福的时刻,去年年底考试,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认为这是自己一年辛苦努力的结果,也是一个圆满的句号。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不容易,没人管Hannah督促自己学习,列学习计划,其他的事情全部排在学习计划之后。

  自由发挥 新西兰注重培养学生能力

  新西兰注重培养学生的能力,比如说演讲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善于挖掘学生的兴趣。Hannah读公立学校的时候,每周三不排课给学生自由发挥的时间,做一个工程叫inpack  project,让每个人钻研自己喜欢的领域,尊严出一个对社区比较有意义的事情。有的是做手工模型,有的是做机器人,Hannah做的是采访了一家咖啡馆,给他们作出一个模拟的经营计划。

  留学是Hannah自己的选择,即使在最难熬的时候,她也一个人扛了过来。在父母眼里,她变得更独立、更有勇气,更会关心人,那个依赖父母的小姑娘长大了。

  文:烤鸭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