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CEA高通过率背后 竟隐藏着这些不为人知的事!

作者: Sally 日期:2016-09-27 09:45: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援引NZherald消息 一项调查显示,新西兰的高中课业通过率很高,但其背后所隐藏的,由于学生的社会经济地位和种族所带来的差距是非常大的。

  

  天维网9月27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一项调查显示,新西兰的高中课业通过率很高,但其背后所隐藏的,由于学生的社会经济地位和种族所带来的差距是非常大的。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获得国家教育成绩证书Nation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al Achievement (NCEA)的学生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但是毛利裔、太平洋裔和较低Decile评分学校出来的学生,所获得的NCEA都与富裕人群,白人以及亚裔背景的学生所获得的NCEA存在很大不同。

  

  2015年的官方数据显示:

  1. 毛利裔、太平洋裔和较低Decile评分学校出来的学生相比较富人,白人以及亚裔背景的学生,他们上的学术类课程更少。

  2. 当这些群体上学术类课程时,他们的通过率更低。

  3. 他们会更少地参加考试,但如果他们参加考试,其得到“良好”(Merit)和“优秀”(Excellence)的可能性更小

  4. 毛利裔、太平洋裔和较低Decile评分学校出来的学生,更倾向于参加“职业”类的课程,这些课程都不是大学里被接受的课程。

  尤其对于毛利学生来说,他们的学术水准随着其学校的Decile评分而急剧下降。在Decile一分的学校当中,只有44%的毛利学生达到了Level2 的学术或“Achievement”水平,是所有学生群体当中最低的。

  在一些课程当中,不同的Decile分数和不同的种族之间,存在很大的区别。

  例如,在科学学科的Level2级,10分学校中的亚裔学生的选课率有30%,而这个级别的课程在1分学校的毛利学生当中,选课率只有8%。

  相反的是,在Level 2这个级别上,Decile1分学校的毛利学生,要比Decile 10分学校的白人学生在“服务类”课程上的选课率要高出3倍。这些服务类课程包括了酒店管理,旅游和零售业课程,其中最受欢迎的包括烧烤课程和咖啡课程。

  此外,毛利裔和太平洋岛裔学生基本上是低评分学校的主体,而白人和亚裔学生则占据了高评分学校的大多数。在所有学校当中,只有14%的毛利学生选择了Level 2的科学课程,而亚裔学生的选课率则达到28%。

  即使学生们选择同样的课程,他们的层次也不一样。比如,在英语课程当中,低评分学校的学生可能就考一部电影,但高评分学校学生的考试内容,可能是写一篇关于莎士比亚的论文。

  政府的目标是有85%的18岁学生达到Level2的水准。今年初,教育部长Hekia Parata表示,目前这个目标已经几乎实现。

  在过去的5年当中,通过率增长了10%,已经达到了83.5%。毛利和太平洋裔的通过率增长得最快,但依然低于其他族裔的通过率。

  不过,工党的教育事务发言人Chris Hipkins表示,有更多的数据显示这个目标其实是没有什么意义的。

  他说:“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实现这个目标,但最后对于提高学生的学业水平却没有任何帮助。这个做法只是强调了阶级的区分,但是小孩子的能力不是根据他们的社会经济地位来决定的。”

  奥克兰大学Starpath项目的Dr Earl Irving表示,每个学生都应该有机会发展自己的思想。

  “低评分学校的学生不一定都会上大学,但是我们要保证有能力上大学的学生,得到上大学的机会。”

  “不然的话,就会造成一整个低收入的社区。他们毕业时候确实能找到工作,但是他们这辈子的收入难道就这样吗?”

  奥大的另一个研究员Dr Aaron Wilson说,问题有部分是出在学历的设计上。

  “NCEA最大的优势,也是其最大的弱势,就是其有很大的灵活性,”他说,“它可以用来发现学生的长处,为他们未来的发展打开一扇窗,但

也有可能会限制他们的发展。”

  教育部长Hekia Parata表示自己对这些数据是知情的,所以她支持为毛利裔和太平洋岛裔学生提供更多的新课程安排。

  “我们承认要做的还有很多,我们也在努力。但对于我们已经取得的成绩,我们也应该庆祝。”

  教育部副秘书长Lisa Rogers说,他们已经在着手解决这些不平等的情况,地区工作小组正在直接与学校合作,解决这些问题。

  她表示NCEA帮助了毛利和太平洋岛裔学生能接受更长时间的教育,“这是提升教育水平重要的第一步”

  “这也帮助了更多学生,在毕业之后拥有一技之长,能帮助他们就业。”

  不过她表示,教育部也在监视有关数据。有关NCEA在各个学科上的通过率数据在2013年之前是可以网上差查询到的,但是此后NZQA因隐私原因,将这些数据隐去。媒体通过Offical Information Act的方式,向官方提出申请后获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