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最大理工学院赤字高达3100万!更可怕的是...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6-05 16:57: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unny编译】新西兰最大的理工学院Unitec由于收生量下降去年出现3100万纽币的赤字。而同样问题在新西兰其它的理工学院里也普遍存在。

审计人员因此质疑Unitec学校发展的持续性。2017年学校修建了很多楼房,所以预期就是会出现赤字,但实际的赤字率要高于预期。

其主要原因是收生量的下降。去年全日制学生的入校人数共有8842人,减少了660人,下降7%。因此财政赤字比预期的扩大了约1000万纽币。

其实, 学校在2016年的财政赤字就有2400万纽币。且同年学历认证局的评分显示,Unitec的质量评级从一级降到了二级,学生数量下井了8.5%。高等教育委员会(TEC)当时就给学校委派了一名财政顾问。

2017年年度报告指出,Unitec的持续收入和资金流动性主要依赖收生、削减支出、借贷以及必要时变卖资产。

审计人员指出,“这些问题说明,学校存在资金的不稳定性,可能会对企业继续盈利的能力造成极大的怀疑。”但,报告也指出,政府相信Unitec将有能力付清账单,继续盈利。

Unitec临时校长Alastair Carruthers表示,审计人员的评论是合理的,但这些警告是基于可能出现的威胁,而不是基于现实。

今年上半年Unitec的收生继续下降,在下半年学校将努力吸引更多的学生。此前Unitec的收生规模最大时超过1万名全日制学生,但考虑到当前环境学校不期望现在可以回到从前的规模。Carrethers说,由于收生的减少,Unitec要实现财政盈余很费力,但目前还有能力再应付另外一次赤字。

“我们和高等教育委员会密切合作,我们拥有良好的设施,与银行的关系也很好,在资产负债表上我们还有大量的资产可以帮助我们运行下去。”

此前,Unitec在银行有1.08亿纽币的贷款。得益于政府的房屋重建项目,学校通过卖给政府一块地还清了负债。据年度报告显示,这块地价值1.38亿纽币。但政府在做购买决定的过程中有延迟,导致Unitec在偿还银行贷款时也超时违约了,不然的话可以更早还清。

同时,学校也在努力地缩减成本,包括没有招聘新员工来替代离职员工,停止了大部分的资本运作,取消了去年的员工福利,并且开始了大规模的成本和组织调整。学校也停止了重建项目。对于学校的变革,员工们很是失望。根据2016年的调查显示,员工士气非常低落。

事实上,这些问题在其它的理工学院里同样存在,全国还有7所理工学院的财政情况出现赤字。西海岸的Tai Poutini也面临很大的财务困境,政府已拨款3300万纽币进行援助。

今年早些时候,政府发布警告称,理工学院正面临困境,已开始进行新的结构调整来增强学校抵抗收生量波动的能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