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华人留学行业乱象被揭 家长们你们都知道吗?

作者: RyRy   日期:2018-06-07 08:54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RNZ】又一个华人圈的“惯例”,被当作主流社会的“奇葩”被曝光了。

823932915260261

新西兰媒体报道了教育留学中介行业的一个乱象,其中的案例引述主要来自华人中介机构。

国际留学生每年为新西兰经济注入40亿元,其中约三成留学生来自于中国。

2016年新西兰国际招生人数达到131609人,中国留学生占比29%,近三成。

RNZ这篇报道采访了2位在华人留学机构工作或曾经工作的爆料人。

Amy(*化名)来自中国,从去年底开始,她在一家华人留学中介机构任职。这家私人中介机构主要的经营活动也是收取学校或者课程的佣金。

Amy说,许多从中国来新西兰的留学生,并不具备进入高等教育的英语水平,于是“中介机构就安排员工或者其他人替他们做内部英语考试”。

这还没有完。这些英语不佳的小留学生上课后,发现跟不上课程,就会回来再找中介,中介于是可以帮他们转课程,再赚一笔。

这些孩子课程跟不上,考试不过,许多中介机构就会再帮他们转课程赚更多中介费……我去年刚上班3周,老板就要我去替考。”

Amy称,从去年底到现在,她只替了那一次考,不然的话她就会受不了辞职了。


另外一位爆料人称,她就是受不了内部不合理的现象,干了三个月就辞职了。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中介说,她一共为学生们替考了3次

除此之外,老板还安排她帮学生写论文、改作业。   

“老板逼我做这些事情,我感到很不舒服……我还知道,很多中介都是把孩子推荐到佣金更高的那几个学校……”

这样子“玩”学生,学生最终也会有所感知。


RNZ采访了一名叫Kerwin的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他来新西兰三年,认为在留学期间“被中介给玩了”。

他说,他一早就告诉中介,希望在一个名声好的学校念书。结果,中介把他推荐到了New Zealand National College。

但这所New Zealand National College却是一个问题成堆的学校,早前就陷入了NZQA调查的风波当中,并被发现存在一系列违规问题,其5级、6级、7级课程的授课资格先后被审查或者吊销,最终在今年初关闭学校,数百国际留学生遭受损失。

“但当时中介对我说,我们有一所新学校,你可以在里面学习商科课程,学习不难,而且很容易转到大学去。”

这名留学生说,他以后再也不相信留学中介了。

这篇报道引述一位移民律师的话称,华人留学市场“这类操作特别普遍”

移民律师Alastair McClymont说,华人留学市场还普遍经常存在让留学生做中介的奇葩现象。

移民律师McClymont先生: “他们是这样操作的,经常是一个学生先找到一家留学中介,然后中介劝说这个学生当下线,再去拉其他学生,每拉到一个学生都会给佣金……这有点像金字塔传销,一个学生如果拉了另外5个人,就按照比例分成。”

RNZ的报道称,他们采访的大部分中介和留学生都承认,来自中国的留学生通常年轻、对本地不熟悉,通常会比较依赖于中介机构。

他们也都同意,“新西兰应该对这一领域加强监管”。

目前新西兰对留学中介这块的监管仍然较松。

Education New Zealand作为新西兰官方的海外教育推广机构,也只是和部分中介有联系,对于新西兰有多少留学中介也说不清,因为他们不需要登记。

NCEA在采访中表示,他们没有收到有关中介公司员工替学生考英语的报告,而这类事情属于“严重违规”。

去年,NCEA仅收到教育机构内部英语考试过程严重违规的投诉。

NCEA表示,即将(下个月)作出一个决定:是否将取消所有内部考试,让学生都按照国际的标准来进行评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