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教育部长访华:鼓励互派留学生,促进学术交流

  日期:2018-07-18 08:54 阅读:  来源:人民网、新浪教育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人民网、新浪消息】7月17日,新西兰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率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首席执行官Grant McPherson、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白若兰等一行9人访华。

979210780677820

新西兰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新之间在教育领域一直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来华,希望进一步增强已有的合作关系,并在两国的大学、职业教育及培训领域之间开展更多的合作。

Hipkins说:“中国是新西兰最重要的留学生来源国,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学生。他们的到来为新西兰的教育体系带来更多广受欢迎的人才。在与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会面中,我也表达了新西兰教育对中国的高度重视和继续开展更多合作的愿望。”

同时,Hipkins表示,新西兰鼓励学生到中国来学习。近几年,新西兰开设了总理亚洲奖学金,大部分领取奖学金的学生都选择了到中国留学,而且越来越多的学生都在为到中国留学做准备,他们在新西兰的学校学习普通话,以便将来在中国能够更好的参与学习和生活。

据悉,Hipkins还将访问北京和广州的一些高等院校,并与两地重要的教育伙伴和媒体见面,并进行广泛交流。

在北京,他将访问北京大学,推动北京大学与新西兰高等院校在教学与研究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此外,他将出席为加深中新教育合作举行的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并与留学中介、新西兰校友及中国媒体会面。

在广州,部长将会见当地政府官员,进一步拓展新西兰在广东地区进行教育合作的愿景。他表示,通过近期双方在教育、商业和政府关系方面的密切合作中可以看出,新西兰和广东的关系在两国广泛的双边关系中变得愈加重要。”

此外,Hipkins还会就新西兰在创业创新领域的优质教育资源展开讨论,同时分享曾在新西兰学习并接受创业相关教育的中国学生在各自职业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此外,部长还接受了新浪教育的采访。

新浪教育:Chris Hipkins阁下,您好。请问您及随行团此次访华之旅的目的是什么?

Chris Hipkins:我们本周访问中国的目的,是为了继续加强中国和新西兰之间的教育合作。现在,中国有很多学生在新西兰留学,而新西兰也有很多学生在中国留学。我们希望确保我们每一位留学生都能得到最好的教育,我们也希望我们两国学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更加紧密,使我们两国的学生都能够得到具有全球化视野的高水平的教育。

新浪教育: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新西兰是热门留学国家,与其他留学国家相比,您认为留学新西兰的优势有哪些?

Chris Hipkins:留学新西兰是国际学生非常好的一个选择,其一流的教育水平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新西兰的留学生会获得很好的生活体验,是非常安全的留学目的地。同时,新西兰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国家,我们非常欢迎留学生,他们在此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顾。而且,我们的教育体系很领先,课程设置都是在为学生未来的发展做准备,因此,新西兰的就业率一直是名列前茅的。

新浪教育:如果中国留学生选择去新西兰留学后,未来的就业环境,发展优势可否等简单介绍一下?

Chris Hipkins:中国留学生在新西兰可以享有世界级的教育水平。我们给学生尤其是国际生提供的学习课程可使他们获得丰富的经历,无论是本科课程还是研究生课程,都会有实习机会,使他们在回国前获得更多的工作实习经验,我们都知道新西兰的工作经验,在国际上也是非常有优势的。我们也为学生提供三种不同的教育类别,使学生学以致用,因此学生毕业工作后,雇主满意度都很高。


扫描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44087352767785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