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新西兰的学生假期实在太多 家长们也受够了

作者: RyRy   日期:2019-01-30 16: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ewshub消息】开学了,家长们你们负担轻了点吧。在新西兰只要是上班家长,都知道这话什么意思……

新西兰的学生一年有4个假期,春夏秋冬都有假,加起来一共12个星期,新西兰法律还规定14岁以下不许单独在家,所以对上班爸妈来说,如何安排孩子假期十分操心。

有消息说:为缩短学生假期,新西兰有议员提出要修法。

625798516811341

934401970548123

惠灵顿的国家党议员Nicola Willis希望能修订法律,让学生假期对家长来说容易一点。

Willis女士考虑以个人草案名义向国会递交。

“假期是很重要的,但同时家长要为孩子假日照顾支付额外费用,或者请假在家带孩子,这负担也不轻。”

879454696218049

新西兰中小学假期一共12周,而普通上班族假期也就4周,如果不请假,意味着有七八周时间需家长为孩子作安排。

尤其是12月到1月份的暑假,很多家长抱怨,6周时间太长了.

“和家人在一起度假是必须的,但是,如果暑假不是6周,而是5周时间,这样会不会更好?”

360863194056176

支持者认为,假期太长还会导致孩子们学业能力下降。

新西兰针对低社会经济背景学校(low-decile)的一个研究发现,以阅读能力为例,学校假期的“学业损失”大约相当于6个月的教育。

不过,Nicola Willis的这个议案前景还很难预测。

政府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告诉Newshub说,政府没有考虑对学校假期进行调整。他说,国家党当政的时候也没有改,他们本来有足够时间修改这条的。

一般来说,国会议员以私人名义递交法案是较难获得通过的,所以这条修法能否得到推进,目前还难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