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面对NZ留学生量不断下跌,这位高官写了篇长文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2-01 16: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面对新西兰留学行业近年来的惨淡,新西兰教育部首席执行官Grant McPherson写了一篇长文,力证国际教育对国家乃至整个世界发展的重要性。

英文原文:The long game that is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相关阅读:中国赴新留学人数连续下跌成定局!接下来会…

72925079422590

123RF.COM

以下内容编译自新西兰教育部首席执行官Grant McPherson发表在Stuff上的文章,不代表天维网观点。


如果我们看看世界的其它地区,国际教育所带来的以及可能会带来的贡献是非常明显的。

2014年,英国文化教育委员会(British Council)发现,当时90%的世界领袖曾经在英国读书。这也说明留学生在未来很长时间中将成为国际关系的大使。

美国的调查发现,四分之一市值达到10亿美元的新兴企业,其创始人中就会有一名最初是来美的留学生。

我们需要明确的是,国际教育对新西兰的贡献也是不可忽略的,其对于新西兰的国际化以及联结新西兰和世界的其它国家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最新的一份调查也揭露了新西兰人越来越意识到国际教育对于我们的国家和社区有越来越重要的作用。73%的人相信国际教育推动了旅游业的发展,63%的人支持国际教育在推动不同观点交流中发挥的影响,还有62%的人看到了其对国家经济的促进作用。

除此之外,国际教育还帮助新西兰人建立跨文化(交际)的技能,促进人们建立终生的国际友谊和交流。

949633218176508

我常常听说留学生给新西兰的经济和企业带来非常有价值的贡献,促进了创新,也提升了我们在世界舞台上的位置。这样的实例有很多。

而且,留学生对于新西兰的贡献是非常长久的,甚至在这些学生毕业以后甚至离开新西兰以后,他们都持续地为新西兰做贡献。但在这个方面,我感觉和我们比其它国家是有些落后的。

此外,调查还发现,有一小部分新西兰人,主要是奥克兰人,他们担心国际学生抢占了当地人的教育和医疗资源,对我们现有的基础设施体系造成了压力。而这个部分是需要我们解决的。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其中一个措施就是探索提供远程教育的机会。2017年,远程教育给新西兰带来了3亿纽币的收益,而这也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领域。

此外,我们也在和新西兰的各地区合作,推动符合当地发展的国际教育,提高其接待留学生的能力。

随着全球化把我们拉得越来越近,我们需要确保年轻人掌握(可以)跨国生活和工作的能力。国际教育当然是双向的,包括新西兰学生出国留学生以及海外留学生来新西兰。我们有自信,去年8月发布的2018-2030年国际教育战略将会给我们提供很好的指导。

过去的一年对我们的国际教育领域来说是非常成功的一年:新战略的发布,超过12.5万名留学生来到新西兰学习;近6000名新西兰的大专学生受到资助出国学习;通过5万个工作岗位创造了51亿纽币的经济价值;新西兰人更多意识到国际教育所做的贡献。

美国和英国已经向我们说明,国际教育的影响力是跨越时代的。长期的宽领域的国际教育将给新西兰带来很大的不同。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