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NZ学校的出勤率竟这么低!三分之一中小学生经常缺课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2-01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数据显示,去年新西兰全国有2.5名中小学生经常缺课。其中13年级的女生缺课情况最严重。

英文原文:One-third of children regularly miss school

188638423664795

STUFF

根据教育部最新发布的学生出勤调查显示,中学生的定期出勤率(regular attendance)出现了明显的下降,13年级女生的出勤率跌至41.7%。

然而,2018年新西兰中小学生的定期出勤率为63.8%,较2017年63%的出勤水平有略微上升。

这份报告的出勤数据基于全国的中小学在2018年第二学期注册的71.5万的学生。而全国大概有87%的学校参与了此项调查。

这项调查关于“定期出勤”的标准在于:如果一名学生的出勤率达到90%,那就认为该学生是“定期出勤”。如果学生没有达到这个标准,就意味着在一个学期(10周)内的缺勤时间至少为5天。全年累计起来,就会缺失1个月的学习时间。

教育部在2016年的一份调查揭示了出勤率和学习成绩的关系:在11年级的学生中,按时参加第二学期的每节课的学生有90%最后参加了NCEA Level 1的考试;而那些一个学期缺了四分之一课(或者2.5星期)的学生仅有60%会参加这个考试。

教育部对于全国中小学定期出勤率的目标是70%,然而过去的8年来这个目标从未实现。最接近这个目标的是2015年,当年全国中小学生的定期出勤率达到了69.5%。

据了解,大部分没有“定期出勤”的学生都被归类为“不定期缺勤”(irregular absence),这些学生的出勤率在81%-90%之间。

而出勤率在71%-80%之间的学生则被归类为“中度缺勤”(moderate absence),这部分学生占到总数的7.7%。

此外,全国还有6%的中小学生出勤率低于70%,这部分学生被归类为“严重缺勤”(chronic absence)。这些学生每年至少会有1个学期的上课时间是缺勤状态。

2018年,在那些学生来源主要是低社会阶层的学校中,“严重缺勤”的现象更为突出。Decile评分为1分的学校比10分的学校“严重缺勤”率高出4倍。

全国来看,学生缺勤率最高的地区是毛利人聚居区Tai Tokerau,这里的中小学生缺勤率达到27.8%。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