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奥克兰一所学校开始“四天工作制”,把周末还给老师!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2-24 11: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今年,奥克兰西部的一所学校开始实施“四天工作制”,以帮助老师们可以重新找回工作和家庭的平衡。

英文原文:Stressed Auckland teachers drop to four-day week: 'The workload is killing people'

123RF.COM

目前,这所学校Laingholm Primary School有三分之二的老师是兼职老师。校长Martyn Weatherill表示,有员工告诉他,(兼职工作)是他们能坚持教书的唯一办法。

去年,新西兰的Perpetual Guardian公司开始尝试四天工作制,员工们只需工作四天,但工资还是按照五天的标准发。员工们就有更多时间照顾家庭,弄弄车子,修修房子,发展一下个人爱好。当时这个消息登上了许多媒体的头条,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

然而,Weatherill表示,当前老师们的情况并非如此。

工作时间短了工资也少了

工作时间减成四天以后,老师们的工资也减少了20%,但老师们实际上还是需要在第五天“工作”,备备课,做一下评估。

“(这种变化)只是意味着他们可以真正拥有本就属于他们的周末。”

Weatherill觉得,老师们为了能够每周休息两天却要减薪,这“很明显是错误的”。但如果老师们选择一周五天工作就很难避免不在周末“工作”。

目前,由于一些老师选择减少每周的工作时间,学校雇佣了更多的代课老师(relievers)来增多师资配备,员工数量从24人增加至38人。

尽管这种变化极大改善了老师们的处境,但雇佣更多的员工也给学校的领导们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Weatherill表示,在原有的工作量基础上,学校领导要处理更多的管理工作、文件和评估工作。

MELANIE LOUDEN/STUFF

在新西兰当校长压力空前大

根据新西兰教师工会NZEI的调查显示,新西兰校长的工作时间达到了历史上最高的水平。

据本周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学校的高管工作时间很长,比普通人承担的压力要大很多。自2016年开始进行相关调查之后,这个趋势有愈演愈烈之势。

数据显示,有超过27%的学校领导们每周的工作时间多于61小时,72%的学校领导每周有41-60小时的工作量,只有不到1%的校长表示他们每周的工作量小于等于40小时。

对于Weatherill自己而言,他平均每周的工作量要超过70小时。他坦言假日期间会好一些,但每周也有50小时的工作量。

“这种工作量是会(累)死人的”,他知道一些同事到了一个点,健康情况开始出问题,最终他们不得不离开这份工作。

然而,Weatherill说自己对这份工作还是充满了热情,“我的工作是管理293名孩子的校长。我能给你293条理由告诉你为什么我要每周工作70小时。”

但,Weatherill也提到,教育行业的声誉已经开始变差。

939421795958671

校长们的压力从哪来?

1.教师短缺

根据NZEI的调查,教师短缺是导致学校领导压力增长最快的一个因素。

Weatherill说,校长们通常都很长解决问题,可以相处办法来解决教师短缺的问题,比如提供四天工作制就是一个例子。

但这些都是短时间的解决方案,并不解决教育系统的根本问题,不是长远之计。

Weatherill警告称,除非有更多高质量的教师进入这个行业,并且得到合适的薪水,否则新西兰学校里的班级规模将会继续膨胀,或者就是慢慢一个老师都没有了。

2.对新政策提供咨询意见并予以实施

这个部分也给校长们增加了不少的压力,而且政府换届之后这种情况尤为突出。

Weatherill坦言,校长的压力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政府的政策变动。有些政治计划没有经过非常严密的考虑,带给校长们很大的压力。而且新政策的咨询工作往往要花掉大量的时间。

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表示,政府尽力避免在不给学校警告的情况下就强加(新)政策下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