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中介“忽悠”学生来新西兰留学 有关人士呼吁暗访

作者: Park   日期:2019-03-31 11: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tvnz消息 Park编译】教育机构在招募学生过程中常常委托中介进行。有人认为,应当加强对这方面的监管,避免中介在招生过程中用保证毕业后有工签甚至居留权这类说辞吸引学生。

694166688974530

Source: Pexels.com

国际学生协会(International Students' Association)表示,一些中介在海外招生过程中用工签和居留权等来吸引学生,政府也承认有这个问题,但在移民和国际教育方面所采取的行动还没有触及到问题的核心。

协会主席Lukas Kristen表示,协会一直在与政府和地区的教育机构讨论中介的问题。中介和教育机构从一开始就要对学生诚实,不要给学生留下错误印象,好像学习之后就能工作和居留。

他说,“看一个教育机构的网站,会看到指向性很明确,(暗示)你会在新西兰工作并留在新西兰。在国际学生页面,有以前学生的照片,有的在农场工作,还有的在奥克兰从商等等。”

Kristen说,新西兰的大学固然很不错,技术学院和理工学院(ITP)也越来越好,但一些私人培训机构却不能保证质量。

曾有一名学生被中介招到一所ITP,并被告知会提供可以带来工作的实习机会。但其实这所学校并没有提供这样的计划。

浪费了时间和金钱的学生们在毕业后要么回国,要么进入剥削性的工作环境,试图从糟糕的情况中找补些什么。

据悉,经过ENZRA认可的中介只有约300名,而新西兰教育机构所委托的中介就有数千名,一些奥克兰的教育机构委托的来自同一个国家的中介就有600多名。

Easter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商学院高级讲师Pii-Tuulia Nikula表示,虽然任何提高质量的举措都值得称道,但非强制性计划难以实施。

她的研究表明,教育机构目前的监管以及他们所使用的基本技术是不够的。

她认为,教育机构无法真正了解中介在境内或境外的行为是否合规,只能基于盲目信任。她认为,暗中走访的方式能提供更可靠的信息。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