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0名留学生未入境 “也许一部分可以返回新西兰”

作者: RyRy   日期:2020-02-17 16:4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RNZ消息】多少中国留学生会受到新西兰入境禁令影响,详细统计出来了。

之前消息称,6500名中国留学生等待入境,现在看来,这个数字仅指大学部分。和其他培训机构以及中小学等加在一起,人数破万。

RNZ登出了一个最新的统计表,表上ITP为技术类学院,PTE为私人培训机构(如语言学校)。

379560063466753

持新西兰学生签证的中国人一共27,282人,目前统计16,002人已来到新西兰,11,280人尚未入境,未入境学生占比41%。

在尚未入境的中国留学生中,大学留学生6742人(相当于53%在新西兰大学注册的中国留学生),中小学2225人(相当于30%已注册中国留学生),技术类学院1128人(相当于41%)。

从总体上看,新西兰有18%的大学生来自海外,其中约一半来自中国。

现在的新西兰入境限制规定,禁止从(或经过)中国大陆来新西兰的外国公民入境,包含学生签证。现禁令至少持续到2月24日晚11:59。卫生部门还将继续评估是否延长。


新西兰大学向政府求网开一面

入境禁令给新西兰高等教育带来严重冲击。新西兰大学已经在请求政府,允许豁免留学签证,让数以千计的中国学生能来新上学。

Universities New Zealand总负责人Chris Whelan说,如禁令不能对学生取消,新西兰大学部门预估学费损失为1.7亿纽币。

“从我们的角度看,这是极其严重的。”

他证实,新西兰的各大学已建议政府,对留学生网开一面。

790208534055499

Chris Whelan:“当下我们正讨论关于豁免的可能,也许一部分学生可以返回新西兰。

“我们只有在政府卫生部全力支持的情况下,才能办到。当然也要遵守卫生部门的任何指导方针。存在挑战,但我们希望可以在一定的空间内有所作为。”


最担心一年级新生不来新西兰

Universities New Zealand总负责人Chris Whelan强调,如果这事能够办成,学生到新西兰后自然需要自我隔离14天。

215674884494195

各大学最担心的是首次入学的大学一年级新生。

新生如因新冠疫情而流失,对于大学的影响长达三四年。

“一般大学生根据学科不同要读三年半或者四年半,所以学生流失了也是三到四年的影响。”

不过Chris Whelan表示,目前他还不知道有学生取消注册。在中国政府的特批下,目前线上教育也已经可以展开。


来自教育部的回应

虽然入境禁令的审批单位是卫生部,但教育部也已经做了回应。

新西兰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说,政府每48小时会评估一次入境禁令,一旦情况允许会立即取消禁令。

他同时表示,教育部将积极配合,以减少入境禁令对于教育部门和留学生的冲击,令损失减到最小。

中国留学生约占新西兰外国留学生人数的一半。在从长线看,(人均)教育资金政府划拨实际减少的情况下,很多学校都将留学生学费收入当作资金补充来源。

621031231563421

目前在大学中,11%的教育资金来源于留学生带来的收入。而现在的大学一般性盈余比例约为3%一年。

“所以,如果明天我们每所大学的国际留学生都不见了,每个高等教育机构都将出现亏损。”

Universities New Zealand负责人Chris Whelan还表示,“现在不是谈论我们是否该过分依赖中国市场的时候,事实是中国已经是一个巨大而重要的市场,我们已经接收了这些学生。”

2月17日的卫生部新闻通气会上,卫生总干事也已经表示,政府多部门正在协作,中国留学生能有哪些选项正在考虑。

746629817018988

大学教育机构已在积极游说政府,是否大学留学生会首先被特批豁免?我们将继续关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