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产业严重受挫:近一半学生未能入学

作者: Sophia   日期:2020-03-30 16: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随着新冠病毒在全国范围爆发、新西兰封锁边境,新西兰留学行业正面临着巨大低迷,今年高达一半的留学生是否能入学还是个问题。

224248622418935

新西兰移民局官方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在76203份有效留学签证中,60348人在新西兰,15855人不在新西兰。移民局说,这些数据包括去年完成学业、签证将于3月31日到期的人数不详的学生。

不过,数据显示,新西兰高校的入学率远低于正常年份,以往新西兰约12万名留学生入学。

教育界的一些负责人表示,他们担心今年的入学率会大大低于以往。Universities New Zealand的负责人Chris Whelan说,新西兰的大学通常在年中招收约4000至4500名学生,他们希望这些学生仍然会来。

 “现阶段什么都说不好,短期内国际旅行限制不太可能解禁。但各大学仍然希望原定今年年初入学、但仍在中国的6500名中国学生,能在下半年及时前往新西兰报道入学。”

“我们没有放弃这些学生,我们与他们一直保持联系,大多数学生仍然希望来这里。”

奥克兰中学校长协会主席Richard Dykes说,许多学校在年中招收留学生,但今年似乎不太可能了。

“现阶段情况并不客观,他们可能不会来了,这对学校的影响非常大。”

一些外国留学生已经乘返国航班回国,但大多数人留下来,打算明年回国。

新西兰英语委员会主席Wayne Dyer说,22所英语语言学校每年招收约17000名学生,但目前在教的只有约3264名学生。大多数学校每周一都会开课,但现在已经没有新生注入了。

“每月本应1400到1500学生入学,但他们这个月不会来,很可能下个月也不会来。”

“会有学生等着来,但现在的问题不仅仅是COVID-19,同时也发生了相应的金融危机,因此一些学生的财务状况也会受影响,继而改变一些人的学习计划。”

Dyer说,留学生是语言学校唯一的收入来源,如果没有政府的帮助,他们将不得不开始裁员。这些学校将与政府接洽,要求政府在现有的商业一揽子计划之外提供额外支持。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