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高校700多人失业!惟有这所大学撑住了不裁员

作者: Emma   日期:2021-03-01 11: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国际留学生减少造成了巨大的财政窟窿,现在导致近700名大学教职工失业或离职。

今年八所大学可能只有不超过10000名留学生,这比常规情况下要少一半,因此校方可能会短缺好几亿的学费。49576753195398

从去年开始,高校就在削减职位、呼吁员工自愿裁员,这些措施将贯穿今年始终,一直到明年学年开始。

奥克兰大学已有300人签了自愿离职包,维多利亚大学也有100人同意自愿被裁,在AUT、梅西和林肯大学分别也有超过70人已经离开,或者就要离开。

只有奥塔哥大学完全没有裁员,因为该校将留学生比例限制在15%以内。

高等教育工会主席Tina Smith称,裁员力度很大,经验丰富的科研人员都在流失。

“高级学术人才正在被赶出去、扫出去,请出去,因为校方希望请更便宜的人来替代,但这对于想要学习的新西兰学生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Smith指责高校反应过度,称本地学生在增加,高校并没有出现预期中那么大的损失。

“高校的赤字下降了,但是他们非但没有对教育的质量和人才进行投资,反而作出这样的荒诞的、短视的、糟糕的管理决策——裁员。这真是大错特错。”

Smith还认为,本地学生无法填补国际留学生流失造成的窟窿,也正说明政府对国内学生的资金支持是不够的。

Universities New Zealand主管Chris Whelan称,高校的本地生今年都有所上涨,但并不足以弥补留学生流失及其学费减少所带来的空缺。

他说,今年高校里的留学生很可能只有往年的三分之一。

“粗略来说,高校里13-15%的利润来自留学生,现在边境关闭导致三分之二的收入来源已经流失了,因此校方需要填补巨大的财政窟窿。”

“我们的问题是,去年大多数高校都没有太多新生,这就意味着今年没有大二学生,那么来年就没有大三学生。同时今年招生也不多。因此这样一环套一环,校方只能尽早变革,以免未来作出更剧烈的变革。”

Whelan说高校的裁员范围很大,差不多占整个行业的3%,而且现阶段还不知道未来是否要继续裁员。

高校职位流失一览:

奥克兰大学—300

AUT—71

怀卡托大学—25,还有8个职位在考虑中

梅西大学—74

维多利亚大学—100人有自愿被裁的意愿

坎特伯雷大学—超过40

林肯大学—72

奥塔哥大学—0

此外各理工学院也有不同程度的裁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