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联合会呼吁:政府和大学分担留学生“隔离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08 14: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不久前,新西兰政府上调了“隔离费”,令移民工和留学生群体大呼吃不消。有学生联合会呼吁政府优待留学生,并认为政府和学校应该承担留学生的“隔离费”。

原文:Govt, universities should cover MIQ fees for return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s, union says

371547943966958

奥塔哥大学已有9名博士留学生返回    HAMISH MCNEILLY/STUFF

新西兰政府日前宣布,从3月25日开始,MIQ酒店14天隔离费用将从现在的3100纽币增加到5520纽币,持访客签、工签和学生签入境的人,需要自行承担这笔费用。

2020年10月,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宣布250名博士生和研究生将被允许进入新西兰,但截至上周,由于隔离床位紧缺,只有不到50人入境。如果按照生效日期计算,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需要自行承担上涨后的“隔离费”。

到目前为止,新西兰8所大学中有6所表示,他们将为新生或返回的留学生支付一半“隔离费”,但不会负担其伴侣或其他家人的隔离费用。

留学生堪称“现金奶牛”,给新西兰贡献了大量的消费和学费收入。以林肯大学的商业学士学位为例,2020年国内学生学费为5900纽币,而留学生高达28,500纽币。

对此,新西兰学生联合会(New Zealand Union of Students’ Associations)全国主席Andrew Lessells说,政府和大学应该承担全部隔离费用,因为许多留学生只是为了探亲或研究而回国,返校时却需要支付一大笔费用,有失公允。

752357083020738

Universities New Zealand首席执行官Chris Whelan    供图

“高校从这些学生身上赚了很多钱,仅仅因为他们在错误的时间去了错误的地方,就让他们支付这些费用,这样不公平。”他说,“如果让他们支付近6000纽币隔离费,就相当于把他们视为摇钱树。”

MIQ网站显示,入境者如果有财务困难或其他特殊情况,可申请免去隔离费。

行业组织Universities New Zealand首席执行官Chris Whelan表示,政府未就上涨“隔离费”一事向他们进行咨询。这将给等待入境的学生带来额外负担。

今年1月,Hipkins宣布将允许300名留学生入境,随着隔离床位逐步释放,将进一步允许700名学生入境。

各大学留学生入境人数

奥克兰理工大学:已有两名留学生入境,19名研究生申请政府豁免“隔离费”,还有些留学生在等待消息。另有几名学生申请了隔离床位。

林肯大学:3名海外博士生已经抵达,另有9人将抵达。该校有15名海外博士生。

梅西大学:已有5名报考博士的海外学生入境,其中3人正在隔离,2人已入校。该校29名海外博士生获得了隔离费豁免,22人预定到隔离床位。

奥克兰大学:已有10名海外博士生返校,3月份还将有7人返校。首批获准返校的250名留学生中,奥克兰大学有48名博士生和9名硕士生。

坎特伯雷大学:6名留学生已经入境。250名留学生中,该校有23人。目前在海外的博士生约为80人。

105018103381389

首批获准入境的留学生之一Karla Lopez Reyes    ALDEN WILLIAMS/STUFF

奥塔哥大学:已有9名博士留学生返回,另有42名博士报考生和4名硕士报考生等待入境。至少有30名学生等待签证,开始在该校的学习生活。

怀卡托大学:已有两名留学生返校,另有14名博士生等待返回。余下的留学生预计未来几个月返校,正在等待签证或预定机票和隔离床位。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5名博士生已经返校,19人等待返回。约有200名国际学生接受了该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但尚未入学。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