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卡托大学本土新生增9.7% 部分弥补留学生缺口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18 14: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怀卡托大学发布新学年新生数据:国内新生入学人数大幅增加,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留学生大幅下降带来的缺口。

274488104072203

Photo: CC-BY-SA-2.0 / NZTEU

新学年伊始,与上学年相比,怀卡托大学留学生人数减少了1200人,同时国内学生增加了740人。该校校长Neil Quigley称,今年入学的新生将减少,但国内学生人数增长了9.7%,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留学生缺口。

Quigley教授称,本土学生增加,部分原因是怀卡托大学增加了招生宣传力度,把招生宣传范围扩大到惠灵顿和奥克兰。另外边境封闭也起到一定作用,年轻人无法出国旅行,更多人选择在本地求学。

他认为,更多的年轻人选择上大学可能与失业无关,“劳动力市场并非决定因素,因为现在新西兰的失业率很低。”

Quigley教授称,从其他本土高校转来的学生数量增加近20%,这可能受去年疫情影响。“去年封城,让一些学生决定在离家近一点的地方完成学位。”

他称,今年毛利学生入学人数占学生总数的26.5%,岛裔学生占8%。

奥克兰大学也预测今年入学新生人数将出现下降,但是奥塔哥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坎特伯雷大学和林肯大学今年初将迎来更多新生,因为他们的国内学生人数足以抵消留学生下降的部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