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八岁的年纪该求学、就业?但这320个移民什么都没有

作者: Emma   日期:2021-07-20 16: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数百名技术移民的孩子们正在承受着移民积压的代价,他们学业受阻,心理方面也面临重重压力。

1News拿到的移民局数据显示,有320名17、18岁孩子的父母,已经将技术移民意想递进EOI池子。

去年四月政府决定不再抽取EOI,这样一来,即使他们真的能拿到身份,也是好多年之后的事情了。

在此期间,未成年人会变成成年人,留给他们的选择就不多了——要么重读13年级,然后拿着既不能工作,又不能求学的访问签证;要么就只身回到国籍所在国家。 

但是现在新西兰边境关闭之下,与家人无限期隔绝的前景是绝大多数人都不敢想的。

Marne Wessles已经20岁了,家人的申请在EOI池子里毫无动静,她的人生也停滞不前。576878752297946

“爸妈在工作,妹妹在上学,但我只能坐在家里无所事事。”她说,“我每天就靠这做点随意的小艺术项目、跟爸妈一起打扫家里来打发时间,但精神上是不够的。”

想到要回南非,她就很害怕,尤其是考虑到最近的时局。

“我好怕。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知道能不能养活自己,不知道会不会流落街头。”

为了消磨时间,她已经读了两次13年级。

“我觉得自己好失败,”她说道,“大家说是因为我不够聪明、不够好所以才来重读,但事实不是这样的。我是因为签证才重新念13年级,这真的不公平。”

现在她拿的是访客签证,不能工作,也不能求学,这种不确定性给她的心理健康造成了代价。她说,要是家人知道没法过渡到居留签证,就不会来这里。

“我跟爸爸聊过,他说要早知道我会这样坐在家里、胡思乱想、逐渐沉郁,他才不会接下这个工作。”

Multicultural New Zealand对移民做的最新调查显示,她并不是一个人。一周以来,该机构接到了许多来自移民及其家人的电话。

半数以上的人说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很大。机构主席Pancha Narayan怀疑这还只是冰山一角。

移民部长Kris Faafoi称,已经在着手解决这个问题,官方也在研究等待签证期间成年的人有什么其它选择。

但他也发出提醒:“我还要指出,这些还只是申请,需要时间来审理,但不能保证拿到居留签证。这是我希望大家注意的。”

移民社区正在极力促成更多的确定性以及未来移民的长期愿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