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组织呼吁 “请让我们用护照申请疫苗证书”

作者: Emma   日期:2021-11-23 09: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无法访问疫苗证书的国际留学生和移民工人觉得被“排除在外”,不是“五百万之队”的一部分。

新西兰留学生联合会的全国主席Afiqah Ramizi周二在Breakfast栏目上说,她知道有些打过疫苗的人就业受挫、甚至被零售店拒之门外,就因为他们的护照没办法申请疫苗证书。

82997475251145

新冠疫情防控框架,也就是交通灯系统将会从12月2日晚11:59开始取代警戒等级。奥克兰的边界要到12月15日才会开放。

根据新的交通灯系统,大家进入一些场所时,需要出示疫苗证书来证明接种过新冠疫苗。

Ramizi说,跟许多在新西兰的人一样,生活能回归一定的常态,这让她很开心。

但她补充说,但对一些人来说却很难,因为他们没办法获得疫苗证书来享受新的自由。

“My Covid Record网站上只有几个选项可以核实身份,但这些选项并不适用于留学生或外国工人,除非他们有新西兰驾照。”

“也就是说,没有使用我们自己的护照这个选项,但我们一直在用护照来作为核实文件。”

“这样一来,就还有一些留学生还申请不到疫苗证书。他们之中,有的人自疫苗证书推出的那一天,就被解雇了,还有些进不了零售店,因为他们无法出示疫苗证书,可是在疫苗证书推出之前,他们明明是照常工作、照常去各种零售店。”

官方已经明确表示,申请疫苗护照有困难的人,应该拨打0800 222 478,而且在拨打电话的时候要准备好自己的NHI号。

Ramizi说,对有些人来说,搞定这个系统、打0800电话简直“易如反掌”;但对“我们很多人来说”,并不是这样;而且被告知要使用RealMe账户也“很难”,因为这意味着验证时间更长。

她说,这个系统“实际上是把我们移民、留学生排除在外了。”

“我们不觉得我们是五百万之队的一份子,尤其是在12月3日之后,届时交通灯系统启用之后,每个人都能享受自由;但对我们来说,我们要么得拨打0800电话,要么要用RealMe账户。RealMe账户需要多十天时间才能拿到疫苗证书,才能享受自由。”

Ramizi称,对于那些出于工作、教育目的而需要疫苗证书的人,她格外担心。

“现在真的很割裂。”

“我们希望我们的护照能被这个系统承认,因为要验证我们的身份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我们用护照来处理移民相关事宜,他们可以去移民系统,看看‘这是不是合法待在新西兰的人?能不能信任这个人?’如果信任真的是个问题的话。”

1News已经联系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评论此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