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移民遭遇Kiwi Style离婚 或要花费上万纽元

作者:  日期:2012-12-20 14:09:25 阅读:  来源:新西兰联合报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新西兰《联合报》报道,E女士结婚35年之后的一天,她的丈夫告诉她,一切都结束了。“他在20分钟之内离开了我们”,她说,解决离婚带来的财产分割,花了几年时间。在分手6年之后,在上法庭的前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新西兰《联合报》报道,E女士结婚35年之后的一天,她的丈夫告诉她,一切都结束了。“他在20分钟之内离开了我们”,她说,解决离婚带来的财产分割,花了几年时间。在分手6年之后,在上法庭的前一天,他们终于互相达成了协议。在最后一分钟,他们的协议让她保住了房产,她要支付12.5万给他前夫,作为房产中对方的部分。这些钱相当于她的全部积蓄,外加她的孩子和亲戚的捐助。

  在双方分手之前的12天,他的丈夫还继承了一笔遗产。但律师告诉她,她没有资格瓜分这笔遗产,因为在他们分手的时候,她的前夫还没有为这笔遗产进行过户,所以还不属于他们家庭。在现有法律框架下,遗产定义为个人的财产,而不是家庭的财产。

  现年63岁的E女士已经独居几年,她发现原来离婚生活比她想象的难很多。对很多移民来讲,中国式离婚总是给人上一堂社会伦理课,而新西兰式离婚无疑是法律课。这里充斥着法律条款、财产分割、律师费用等,理论上讲,在新西兰没有一个人财务状况在离婚后不下降的。

  对老一代人来说,以前的新西兰似乎纠纷还没有现在多,后来,新西兰有了Property (Relationships) Act,再后来,婚前协议和信托也各自热了一阵,但专家说,这些“保险”其实都不能完全保险。

  准备签署婚前协议的人,必须在签字前获得独立的法律建议,这正是很多人没有做到的:他们要么是没有找另外一个独立的、非配偶方的律师,要么是没有找到专门从事家庭关系法律事务的律师。

  当法庭认为,无法证明婚姻关系的其中一方,在签字时是完全理解婚前协议的内容时,就会不认可这份协议。

  一旦想离婚,而且牵涉到财产分割,在family court也解决不了的离婚纠纷,那么在新西兰要先掂量一下律师费用。律师们说,怨偶们不要不好意思开口问律师费用是多少,因为律师有义务告诉客户。基督城的律师Garry Collin是新西兰Law Society家庭法方面的负责人,他说如果离婚纠纷牵涉到家庭法庭family court,那么通常的收费标准是每小时200到400纽币,外加GST。

  大部分具备中等以上资历的律师费用是在300元一小时左右,如果经验特别丰富的则费用更高。

  如果要做一份婚前协议,仅涉及到一两栋家庭房的话,那么婚前协议的律师费用大约是1500-2000元。“但如果还牵涉到家庭的企业以及信托,则多余部分按照小时收费。”Garry Collin说。

  因此,有些财产较多的婚前协议的费用可能要达到1万元,这包括了签署双方分别寻找独立的法律咨询的费用。

  当双方关系恶化后,数字还要高,“对离婚纠纷而言,往往上不封顶。”如果离婚只牵涉到基本的财产,情况不复杂,费用应该在4000-5000之间,当有纠纷产生时,那么上万是非常常见的。

  Garry Collin说,从这么多年经手离婚案的经验来看,平均离婚的花费在5000-10000之间,而如果富人们打起离婚大战,则花费几十万元律师费用的也不稀奇。在这种情况下,“时间就是金钱”:离婚案拖得越久不能解决,当然律师从中收取的费用也越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