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记录历史分享希望 新西兰亚裔移民出书激励大众

作者: joyce 日期:2015-05-21 12:49: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通过文字讲述和记录自己的故事,是Pisey Leng一直以来的心愿。最终,这名居住在Raglan的女子将当年柬埔寨红色高棉时期的故事撰写成书,并于本周一晚通过自己的网站正式发布出了这本《the wisdom seeker》。Pisey Leng是Raglan Bakery的老板娘,21岁那年,她从柬埔寨来到新西兰。

  天维网5月21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通过文字讲述和记录自己的故事,是Pisey Leng一直以来的心愿。最终,这名居住在Raglan的女子将当年柬埔寨红色高棉时期的故事撰写成书,并于本周一晚通过自己的网站正式发布出了这本《the wisdom seeker》。

  Pisey Leng是Raglan Bakery的老板娘,21岁那年,她从柬埔寨来到新西兰。

  “这本书记录了我的生活和奋斗史,我想要传达出的信息是,人生永远有希望。”Pisey Leng说:“我7岁那年,正是红色高棉掌权时期,家人们都死了,父亲被执行死刑,我的阿姨、叔叔、表兄弟……全都死了。只剩下我的妈妈和弟弟,然后我们被带到营地。在漫长的四年后,我们获得了解放,但那时,越南政府入侵柬埔寨,我不得不逃到难民营并又待了四年,在那里的四年比红色高棉时期更糟糕。”

  在那之后,Pisey Leng和她母亲、弟弟来到新西兰,他们觉得会有新的开始以及幸福的生活,可惜事与愿违。

  “来到新西兰和家人一起开始新的生活令我非常纠结”,她说,难民营有很多限制,并且什么决定都需要自己来做,“这是我之前没有经历过的。”

  “两年前,我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自杀了,原因是她觉得再没有什么理由可以继续活下去,”她说,这件事为她带来很大触动,所以在47岁那年,她决定写下自己的故事。“我经历过非常困难的时期,我想分享我的经验,希望能激励别人继续坚持自己的人生,摆脱困境,重新站起来,勇敢面对生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