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拼出一片天:曾经黑在NZ的他如今成为“年度移民”

作者:  日期:2015-08-17 12:18: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7年前,来自太平洋岛国图瓦卢的Latu Talu还是一名“黑”在新西兰的非法居留者。  上周五,这名居住在Porirua的24岁小伙子获得了新西兰移民及投资协会颁发的“年度移民”荣

  天维网8月17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7年前,来自太平洋岛国图瓦卢的Latu Talu还是一名“黑”在新西兰的非法居留者。

  上周五,这名居住在Porirua的24岁小伙子获得了新西兰移民及投资协会颁发的“年度移民”荣誉。

  “我都不敢相信真是真的,我认为有很多优秀的移民比我更配得这个奖。”Talu说。

  该奖项是国家事务部部长Paula Bennett在位于奥克兰举行的“黑领带仪式”上颁给他的。

  Talu在他7岁时和他的家人一起来到新西兰,但他的父母在他15岁的时候分居,他和他的母亲生活在一起。他的父亲没有将他列入家庭团聚签证当中,他以一个课余超市兼职工作到移民局申请工作签证。

  Talu的母亲被诊断出患有癌症,而他的妹妹只有13岁,还无法工作。“我必须要工作,如果不工作,我的家人就没有任何收入,实在没有别的办法了。”他说。

  “17岁那年,我已经没有钱去上学了,因此我必须找一份全职工作来做。”

  2006年,他在Naenae拳击学院学习了拳击,然后他爱上了这项运动。“这是一项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就能让自己变强的运动,它与橄榄球不同,你必须和你的队友共同提高。”他说。

  在学院的赞助人Billy Graham的帮助下,Talu在2007年成为新西兰冠军拳手,同时他的移民身份也得到了合法化。

  他赢得了“北岛金拳套”的头衔,并于2012年去美国空军学院展示其拳击技巧。去年,Talu被选中参加Glasgow英联邦运动会,但由于他没有新西兰国籍,很遗憾地错失了这次机会。

  二月份时,他最终获得了永久居留权,现在,他是Cannons Creek慈善信托基金拳击学院的主教练。Talu业余时间时会在当地的扶轮国际(Rotary Club,注)帮助问题少年,他和他的伴侣也有两个孩子。

  Graham形容Talu是一个“百折不挠的、善于随机应变的年轻人,对所有事充满感恩。他青少年时光经历了太多的磨难,拿‘年度移民’奖是实至名归。”

  协会主席June Ranson说,“年度移民”奖是奖励那些通过个人努力取得成绩的移民群体,让他们成为移民的榜样。

  注:“扶轮国际”是一个全世界范围的,专门职业人士组成的慈善组织,致力于服务社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