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恶邻居的升级版:华裔女生回国半个月家当被偷光!

作者:  日期:2015-09-19 08:52: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来自天津的艺术留学生Lulu在Wanganui的UCOL上学,本来生活还算顺利的她,现在似乎有离开Wanganui的打算了。事情还要从7月中旬说起,7月17日,Lulu因私回国半个月,而当她在8月初回到Wanganui时,震惊地发现她所租住的房子几乎被小偷“搬空”了。


谈及被盗事件,Lulu十分气愤/本组图片由受访对象提供并独家授权天维网发布

  天维网9月19日报道  来自天津的艺术留学生Lulu在Wanganui的UCOL上学,本来生活还算顺利的她,现在似乎有离开Wanganui的打算了。

  事情还要从7月中旬说起,7月17日,Lulu因私回国半个月,而当她在8月初回到Wanganui时,震惊地发现她所租住的房子几乎被小偷“搬空”了。

  “我的电脑、所有的衣物、被子,我从国内带过来的药品、还有两套纹身机以及绘画用的颜料——你知道在新西兰那些美术用品有多贵——统统被偷光了,”提及此事,Lulu声音中仍然难掩气愤,“冰箱太大肯定搬不走,但除此之外,你能想到的东西,化妆品,香水,一件没给我剩下。”

  让人崩溃:房东见不到,中介拖了3天才出面修理房子

  根据现场勘定,窃贼是通过窗子进入室内的,整扇窗子都被卸了下去。Lulu说,这间房子是通过中介租到的。发现失窃之后,除了报警,她也第一时间联系了中介,但中介却迟迟没有出面修复房子,在住了3天宾馆之后,才派人来维修。

  无奈之下,Lulu决定另寻住处。但中介除了以合同未到期为由多收3个星期的房租之外,还多扣了500多纽币的所谓“清洁费”,这让Lulu觉得十分气愤。“这怎么能怪我?发生了这样的事,谁还敢继续住下去?”


当地媒体《旺加努伊纪事报》曾对此进行报道

  使馆施压:电脑找到了 但警方却想息事宁人

  虽然早就报了警,但案件的调查却始终毫无进展。Lulu表示,房间的灯连着WiFi,可以通过网络开遥控开关。她回国期间,为了营造家里有人的氛围,她每天晚上都会通过网络开着房间的灯,因此作案的人一定了解她的出行规律。Lulu据此向警方提供线索,认为其邻居有作案嫌疑。但而警方的态度却显得十分怠慢,称毛利人互相包庇证据不足,他们也没有办法。案子最后甚至反映到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在使馆方面的压力下,警方“终于找回”了失窃的电脑,不过电脑上所有资料都被删除了。

  但让Lulu无法理解的是,警方以电脑找到为由想就此结案,并告诉她,偷电脑的人与其他财物的失窃并没有联系。而就在数天后Lulu找到新的住处并返回原住处取行李时,赫然看到她的毛利裔邻居穿着她的衣服从家中走出。

  为了不惊动邻居,Lulu选择没有当面拦下邻居,而是在房子内报警。但这次报案得到的警方答复依然是敷衍至极。警方给她的回复是,她应该当场扣住邻居然后再报警。“但这显然不切实际。”Lulu说。

  心血尽失:最心疼的还是作品 意义重大

  在所有失窃的财物中,最让Lulu心疼的还是她的画作。

  “整整3本画册,这些都是我准备以后继续学业或者找工作时想用到的东西。”她说。Lulu在UCOL主修影视动画制作专业,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爱好的驱动让她在手绘方面非常具有天赋。“画册里很多作品是我打算以后做纹身设计的图样,我曾计划以后可以做纹身生意呢,结果连纹身用的设备也一起丢了。”

  为了这些画作,Lulu也走访了Wanganui当地的许多画廊,画廊的经营者表示,在Wanganui地区经营艺术品生意的人有一个共识就是不收赃物,因此能肯定这些画作不会被在当地销赃,但如果窃贼将画作卖到Wanganui以外的地区,就无法保证了。

  由于事件太过奇葩,Wanganui当地媒体《旺加努伊纪事报》(Wanganui Chronicle)也在头版以“偷画贼”的标题报道了这起事件。

  如果你在什么地方见过这些作品,可以联系我们,希望能够为Lulu增加一丝找回作品的机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