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外籍劳工时薪3纽币 老板振振有词竟是政策漏洞!

作者: sally  日期:2016-12-23 07:49: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日一份媒体调查显示,新西兰存在时薪只有3纽币的外籍劳工。据报道称,在纳皮亚的一个锯木厂中,至少有四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焊接工,每小时工资少于3纽币。但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这样竟然是合法的,现行的签证规则居然是允许的。

  天维网12月23日报道 援引Newshub消息 近日一份媒体调查显示,新西兰存在时薪只有3纽币的外籍劳工。

  据报道称,在纳皮亚的一个锯木厂中,至少有四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焊接工,每小时工资少于3纽币。但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这样竟然是合法的,现行的签证规则居然是允许的。

  据称,这几位电焊工在一家名为Napier Pine的锯木厂工作。他们吃住都在锯木厂的一个改装过的集装箱里。但是天维网在网上搜索这家公司的网站,已经是人去楼空。

  其中一名焊接工Santoso表示,“我们应该得到像新西兰工人一样的待遇,我们的工作都很努力。”

  “我一个月的收入大约为800万印尼盾(约合860纽币),但是印尼老板告诉我,如果新西兰老板问起起来,就告诉他我每个月挣950万印尼盾。”

  这中间差出来的钱数,是他的印尼老板给“存”起来了。

  根据Santoso 每天的工作量来算,这800万印尼盾,约合每个小时3纽币。

  这些印尼劳工,一到新西兰,护照就被老板收走,他们也从来没有见过有什么劳动合同。

  “到现在为止,我们从来没有签过见过什么劳动合同或者协议书。”

  另外一名叫Yukis的劳工也表示,从2005年开始他们就这样工作了,经常要干到深夜。

  “有时候我工作时间非常长。比如要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第二天早上3点。”

  不过根据现在的移民法,他们其实并不需要一份劳动合同。

  奥克兰大学商学院的Glenn Simmons博士认为,这种情况是令人担忧的。

  “深夜做这种工作,基本没有什么健康和安全防护。确实存在问题,他们到底是不是应该在凌晨三点来做这种工作。”

  这些工人的签证叫做“特殊目的”工作签证(Special Purpose work visa),工作目的就是安装特殊的机器,这种签证一般都是短期签证。

  但是他们在这里至少有9个月,而且媒体还拍到他们在建地基,甚至开叉车。

  对此,Santoso表示,我们没有开叉车的驾照,但是我们会开,所以就开咯。”

  媒体于是就在敦促移民局重新审查这种针对外籍劳工的“特殊目的签证”,但是移民局方面表示,由于这些人是来新西兰安装特殊器械,所以雇主不需要为他们支付最低工资。

  移民局的签证事务负责人Geoff Scott说:“这些人是受雇于海外雇主,而不是新西兰本地雇主。所以为们不能插手安排这些劳工的工作条件,或者工作报酬”

  “但如果他们做的工作是他们签证条件之外的工作,那这通常是不能被接受的。”

  这家Napier Pine工厂的经理Mukti说,低工资不是他们公司的责任。

  “我们给他们的钱,只是零花钱而已。把他们送到这里来的海外公司,才是给他们支付工资的人。”

  所以从理论上说,新西兰的这家公司没有违反劳动法。

  但是Glenn Simmons与这几名印尼劳工都见面聊过,他对他们的护照被收走这件事情,表示担心。

  他说:“他们就好像跟一个控制机器一样,被控制。因为一个人如果没有护照的话,根本走不远。”

  但锯木厂公司方面却表示,他们收走护照只是为了安全考虑。“这样他们就不会丢失啊。就是这么简单啊。”

  该公司经理给媒体的声明中说:“他们是个公平正义的人,给工人支付公平的工资。”

  这些工人现在已经回到了印尼。但公司经理表示他会确保他们获得最低工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