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交通、房价和就业问题全怪移民?让数据揭露真相

作者: Sophia 日期:2017-04-29 09:02: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29日报道 综合stuff消息】数据显示,本周新西兰的净移民数量再创新高,这无疑引起了激烈的政治辩论。似乎奥克兰的交通拥堵、学校教师不足、房市危机等问题都可以追溯到移民身上,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毋庸置疑:净移民数量激增

截止到今年3月,抵达新西兰并打算长期居留的移民数量比离境人数多出了7.19万人。毫无疑问,奥克兰比过去吸收了更多移民。过去5年,奥克兰移民净增数达到了11.2万人。过去12个月,奥克兰移民数量增长了3.6万人,比上一年多出了14%,比2012年高出了550%。

尽管这些数据是基于人们在入境时填写的意向地统计的,但或多或少也说明了很多人更愿意留在奥克兰。

交通不堪重荷

更多移民对奥克兰带来的交通压力显而易见。交通局数据显示,2011-2015年间,奥克兰565个观测点的日均交通量至少增加了10%。其中有50个观测点至少增长了50%。交通局表示,奥克兰的拥堵情况以每年2.4%比率在增长。

房价飙升

当前新西兰的平均房价已经超过了60万纽币,奥克兰已经迈过了100万纽币大关。但这一切真的可以全都怪责到移民身上吗?

2014年财政部一份针对移民影响的报告显示,房价高涨的一个因素确实是移民。但这份报告同时也指出,新西兰的经济信心较强,这也推动了房价上涨。换句话来说,当国家经济表现较好的时候,净移民数和房价上涨是可以预见的情况。但这并不意味着两者就会产生相互影响。

教室拥挤、教师不够,但留学生对新西兰教育贡献大

自2015年以来,关于学校教师不足的报道越来越频繁。同时,移民被指责的现象变得越来越普遍。

2014年7月到2016年期间,国内学校的入学学生量增加了2.7%。而在此前的10年内,新西兰的学生量基本上没有变化。然而,截止到2017年3月的2年内,新西兰有认证资质的教师数量净增了2065名。

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的1年内,约有2.4万人持学生签证来到新西兰。新西兰的教育行业盈利达38亿纽币,并且为2015年的GDP贡献了40亿纽币。

移民抢了当地人工作?

老一辈的当地人可能会说,“移民已经偷走我们的工作数十年了,甚至好几个世纪都如此。” 这个理论认为,如果移民的技能可以取代当地工人的技能,那么就会增加就业竞争,推动工资下降,提高失业率。

但一些反对该理论的人却认为,移民可以通过增加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来创造新的工作。

那么新西兰是怎么认为的呢?
 
MBIE一份报告显示,就临时移民工人带来的影响而言,截至到2011年的10年内,临时移民就业人数的增加对整体新西兰人的就业几乎没有影响。

新西兰的做法是在缺乏技术移民的地区接受技术移民,在农业等行业暂时接受低技术工人。

移民对经济的影响

单独讨论移民对经济带来的影响很困难,因为影响国民经济的因素是多方面的。2014年财政部的一份报告总结称,“新西兰的经济表现并没有改变,GDP的增长相对来说比较低迷,与其他发达国家的收入差距并没有缩小,生产效率一直很低下。”

从OECD的调查结果来看,从2014年开始,虽然新西兰的净移民数量正在增长,但总体来看,它对人均经济增长的影响最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