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观点】政府移民新政调整摇摆不定 两头不讨好

作者: Rita Zhang 日期:2017-08-01 16:00: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8月1日 综合stuff】政府移民新政一再调整,不断推迟。有文章认为,政府多年来的移民政策存在根本性错误,现在,想要改革即遭遇重重阻力,想要缓和却还是碰上冷脸。

相关报道:重磅!移民部长宣布:技术工签薪资门槛大幅降低

上周,政府宣布对移民新政进行最新调整,但Federated Farmers对此无动于衷。Federated Farmers移民事务发言人Chris Lewis表示,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宣布的新政调整力度仍嫌不够,结果是,在我们的农场接受培训的外侨工人签证到期后仍需离境一段时间,其他国家则将因此获利。Federated Farmers希望外侨工人的家人可以随行来到新西兰,该组织认为,这一做法可以阻止学校入学人数下降,并给地方社区增值。

政府表示,新政调整是在听取一段时间的意见反馈后做出的,在此期间,国家党收到大量清晰明确的提醒,要其在大选年兑现对新西兰农村地区和需要外侨工人地区的承诺。

但是,菲律宾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海外劳工总数达1千万人,几年见不到家人是常态,作为回报,他们将大部分收入寄回国内,而不是在其所在的国家消费——在新西兰农场工作的菲律宾籍外侨工人就是来自这样一个群体。这对我们的经济并无益处,还导致我们忽略了9.1万名既不工作,也不接受教育或培训的年轻人,他们富有潜力,却得不到发掘。

长久以来,我们一直被推销的概念是,移民的需求非常迫切,好处多多,对我们令人羡慕的“摇滚明星经济”大有裨益。但是现在,这个国家已经有足够多的人能够跨越政治分歧,清楚地看到,移民拉低工资水平,给基础设施造成压力,加剧住房短缺,导致房价疯涨。一定数量的移民是有益的,但是我们只是一个人口还不足500万的小国,却被拖入移民数量世界第一的泥淖。又老又旧的奥克兰还能接纳多少人?更别提新西兰其他地方了。

一边是移民数量一直维持在创纪录水平,另一边政府的最新移民新政调整却向某一行业做出妥协,而这个行业对此还无动于衷,政府如此做法,是软弱和不听取选民关切的表现。此外,就在政府调整移民新政的同时,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报告却显示,在发达国家中,新西兰无家可归者数量与人口的比率是最高的。

绿党联合党魁Metiria Turei承认其曾实施福利欺诈,一石激起千层浪,政府希望,选民的关注点集中在这出不断推陈出新的戏码上,不要关注移民新政的反转。但是,Turei将自己描述成“别无选择”、“勉强度日”的表态却引发意料之外的后果:许多生存艰难或无家可归的新西兰人对此心有戚戚焉,一些人没有了解她的话的真正含义,其他人则借题发挥,发出强烈谴责——低收入工作者冬季无法保证温饱的事实,给Turei的罗宾汉式“劫富济贫”号召蒙上了一层浪漫的色彩,诸如“贫穷糟透了!体制完蛋了!夺回权力!”一类的口号很有可能吸引温和选民的注意。

政府想法单一的移民解决方案荼毒甚远,各项政策调整最终还是回到原点。新西兰人广泛蒙受移民政策的负面影响,政府却仍沉迷于创造虚幻的GDP增长数字,为自己的公共宣传服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