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工作可以定居免谈?波兰家庭被迫离开只因……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5-29 08:48: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6岁女孩因身体健康原因被移民局拒绝续签签证,让在基督城生活了2年之久的一家4口将不得不离开新西兰返回老家波兰。

英文原文:Daughter's heart condition to send Polish family in NZ packing

875448626920812

儿子Daniel、父亲Grzegorz Szymczak、女儿Eliza和母亲Aneta Szymczak在基督城的家中。JOHN COSGROVE/STUFF

妈妈Aneta Szymczak是一名美术设计师,她表示两年前在和丈夫Grzegorz及两个孩子一起从波兰搬到新西兰开始新生活的时候,移民官就已经对6岁小女儿Eliza的医疗健康状况了如指掌,如今却以这个理由拒签,让她感觉受到了欺骗。

尽管目前的签证还有6个月有效期,但Aneta Szymczak今年2月就开始提早为自己和丈夫申请工作转居留签证了,给两个孩子申请了学生签证,而他们的目标是准备拿到新西兰永居身份。

夫妻俩和7岁儿子Daniel的签证都很快就批下来了,但女儿Eliza的签证迟迟没有结果,数月之后他们接到了一个噩耗:Eliza签证被拒,必须离开新西兰!

新西兰移民局认为,Eliza患有法乐氏四联症(Tetralogy of Fallot),这意味着她的健康状况并不符合要求,可能会在未来给新西兰医疗卫生系统带来巨大的需求和成本压力。

据了解,法乐氏四联症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平均每10000名新生儿中就有5人会患病。

Aneta Szymczak表示,近期医疗检查显示女儿的健康状况没有变化,“Eliza的心脏看起来很正常,她康复情况良好。”

她也承认,今后Eliza或许还需要接受进一步的心脏矫形手术,但手术时间无法预测。

法乐氏四联症的缺陷表现为主动脉口跨位左右心室,或是右心室较肥大限制血液流动,或肺动脉瓣狭窄、动脉缺损等。

患者心脏左心室的富氧血液与右心室的低氧血液混合后流入主动脉,使身体各动脉血含氧量低于正常水平。

在2012年出生后,Eliza就在波兰接受了两次矫正手术,以修复畸形的肺动脉瓣。

Eliza的父亲Grzegorz Szymczak是一名软件工程师,3年前他在网上看到了一个新西兰的招聘启事,夫妻俩立刻就申请了工作,决定一家人一起前往南半球开始新生活。

“我们如实填写了所有表格,向移民局提供了Eliza身体情况的所有细节。”他们的签证获批了,但Eliza的签证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因为她的医疗文件必须被寄到新西兰去审核,才最终获批。

“Eliza的签证花了这么长时间,导致我们差一点就错过了这份工作。”Szymczak夫妇吸取了经验教训,“因为我们知道审理时间很长,所以这次我们决定早动手申请工作转居留签证。”

根据坎特伯雷地区卫生局和Starship医院专家们的建议,移民局认为Eliza可能需要进一步的矫正手术,即使手术时间不能确定,她也还是会给新西兰医疗卫生系统带来风险。

Grzegorz Szymczak表示,Eliza每年都进行身体检查,最近专家们还告诉他们女儿的身体状况良好。“但是,现在我们一家人不得不回波兰了,因为虽然其他人都可以留下来,却只有Eliza不行。”

移民局表示对于Eliza的申请还没有做出决定,已于5月17日给Szymczak一家发去信件,请他们提供进一步的解释并提交额外证据,但还没有收到回复。

Szymczak夫妇则表示,他们已经尽其所能地提供了所有相关信息。

当被问及在Eliza到达新西兰之后签证标准是否发生了变化时,移民局没有给出直接回应,而是表示每一份申请都是“根据其本身特质并遵照现行移民规定进行审核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