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印度厨师工签申请被驳 雇主愿意担保也不行?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6-05 11: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lavenda编译】Wairarapa餐厅老板一心只想雇佣一个好点的厨师,可是却被冗繁的条款手续所累,以至筋疲力尽想要放弃申请。

报道原文:Restaurateur frustrated by ridiculous lengths for employee work visa

722643908831400

Travis Clive-Griffin想要雇佣一个海外厨师,却没想到困难重重。PIERS FULLER/STUFF

Masterton餐厅老板Travis Clive-Griffin说,新西兰移民局让海外移民的工作签证申请变得十分困难,他不得不重新考虑(满足那些条款的)努力是否值得。

在发现根本不可能找到适合他餐厅(The Screening Room)职位的当地人之后,Clive-Griffin将职位给了一位出生在印度的厨师,想看看他是否能胜任。

这位印度厨师的能力和态度让他很惊讶,于是Clive-Giffin通过这个年轻人的移民顾问,帮助他从之前奥克兰的雇主那里,申请工作签证变更。

“我在这里完全找不到像印度厨师这样的人,于是我进行了(工签申请的)流程。”

首先,他提供了不能找到新西兰当地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人的相关证据,比如表明他广泛在平面以及网络上打出招工广告的证据。

在首次申请被退回之后,Clive-Griffin说他被要求提供非常多的细节信息,包括他的员工以及餐厅的财政状况。

这些细节性内容包括,能显示员工职位的公司组织架构图;所有现有员工的全名和出生日期名单;这项生意的买卖契约;餐厅的未来走向等等。

Clive-Griffin对于这些无奈投降,觉得这些都非常繁琐且冗长。甚至会重新考虑,这些花费数个小时的资料信息搜集工作是否值得。

作为Greytown一家屡获殊荣餐厅Bar Salute的创始人,Clive-Griffin觉得自己作为一个雇主有很多年经验,也十分可靠和值得信赖。在帮助员工获得工作签证上,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些麻烦。

新西兰移民局经理Michael Carley表示,他们收到的每一份签证申请,都会根据个案的个人情况以及相关的移民局操作去评估。

“这个详尽坚固的(申请)过程是为了确保,真的没有任何其他新西兰人能够胜任这份工作。”

在没有新西兰人能够胜任,以及/或者特殊技能短缺的情况下,移民局政策允许引进海外工人填补这些工作空缺。

“我们鼓励任何有申请困难的雇主,直接联系新西兰移民局以寻求帮助。”

来自Immigration Guru的持牌移民顾问Jasmine Bath,负责Clive-Griffin的签证申请,并质问在一个快速搜索就可以找到雇主历史信息的情况下,为何移民局需要如此详尽的书面资料。

“我的确知道这会让很多雇主恼火,这在以前也发生过。”

她说这些申请的结果通常都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深远影响,移民局应该有很好的理由让这些企业跳过这些困难。

“我有种感觉,移民局要求提供这些资料是想要让雇主觉得厌烦。他们想通过这样吓跑雇主(申请签证),这样雇主就会撤回(给了员工的)工作机会。这样一样申请签证的员工就将会是遭受损失的那一个。”

需要雇主提供的:

-公司的组织架构图,以显示员工的职位;

-所有现有员工的全名和出生日期名单;

-生意的买卖契约复印件;

-公司前景;

-公司最近的中期财务报告(Interim Financial Statement);

-公司从营业开始到现在的GST返税;

-公司从营业开始到现在的工资税证明;

-公司从2017年8月21日至今的银行证明;

-任何其他可以支持雇佣持续性的文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