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先驱逐后请回!移民局为这波操作向女子道歉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6-11 16: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一名曾向警方举报严重犯罪行为的女子因逾期滞留被新西兰移民局驱逐出境,随后又获发访问签证被请回。移民局为此前的不当之举向她表示歉意,并对工作流程展开审查。

878975272689838

123RF

这名女子是一起严重犯罪事件的受害者,她在被移民局驱逐出境之前,已被羁押在牢房内待了3晚。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下属的移民局确认她在新西兰逾期滞留5年左右,因此将她驱逐出境。

但MBIE首席执行官Carolyn Tremain表示,考虑到警方对于这名女子所举报的刑事案件进行的调查,这种驱逐行为“极其不合适”。

随后,该女子获得了6个月的访问签证,并已经返回新西兰,可以合法地申请其他签证。

Carolyn Tremain表示,新西兰移民局近期做出的若干决定引起了她的担忧,她已要求Mike Heron QC对驱逐流程进行独立的外部审查,预计将在4个月的时间内完成。

尽管驱逐这名女性出境的决定获得了合规专员经理的授权,但后者并没有意识到她涉及的刑事诉讼。Carolyn Tremain说,“高层管理人员一发现案件详情,移民局就立刻行动起来,确保当事人尽快返回新西兰。”

为了这起事件给她带来的不快,Carolyn Tremain想向这名女子表示歉意。“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的工作人员都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但这起事件我们确实做错了。”

移民局工作人员也向该女子致歉。

这名女子和此前Mark Middleton的遭遇类似,移民局数周前已就此展开了内部审查,已确定整个工作系统是否有可待完善加强的部分。

今年4月,被害女童Carla Kardno的继父Mark Middleton就遭到移民局官员对他非法居留在新西兰的指控,后来移民部副部长Kris Faafoi叫停了对他的驱逐决定。

作为审查的一部分,移民局已经开始做出调整,其中包括在将人驱逐出境之前引入另一层次的核准机制。

同时,移民局还对合规专员进行培训,以便于他们将来合理合法地处理此类事件。

警方表示,正在继续对那名女子举报的袭击罪行进行调查,但尚未提出指控。

警方发言人表示,调查过程中的步骤视各个案件具体情况而定,往往在处理复杂案件的时候,他们需要与其他合作机构协作行动。“当非法滞留新西兰的人员闯入警方视线的时候,我们就会通知移民局。”

移民律师Simon Laurent认为,虽然官员有权利驱逐这名女子,但考虑到她的情况,应该得到特殊对待。他认为沟通不畅或许是导致该女子被驱逐出境的主要原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