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这些难民来到NZ后找到全职工作 不靠福利过活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6-15 08: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lavenda编译】难民想要在新西兰立足,除了依靠福利,还有很多其他的方式。比如找到一份工作,学习英文,慢慢地就会走上正常的生活轨道。

报道原文:Insulation jobs help refugees brush up their English

930872444889977

MARTIN DE RUYTER/STUFF

“你好,我是Johnsy Johnsy,我来自Absolute Energy。今天过来给你安装保温棉。”

这样的会话看似简单,但是对于一位来到Nelson安家的缅甸难民来说,走到这一步有多艰难。靠着这份工作,这位难民可以养活自己年轻的家庭,并且也有了和新西兰人交流的能力。

Absolute Energy的负责人Paul Brockie,给了Johnsy Johnsy和其他5位缅甸难民一份工作,这同时也是一个为他们打开英文之路的机会。

26019429602772

Paul Brockie和他的员工Johnsy Johnsy,MARTIN DE RUYTER

2016年,Brockie在急需可信赖的员工时聘请了这些难民。他是从自己在Richmond执教足球队的朋友那里,听说了这些难民的。

在招聘最开始的阶段还用上了翻译,但随后Brockie发现了和English Language Partners New Zealand (ELPNZ) 合作的机会,同时还可以提高他员工的技能。

去年,他的员工们就参加了ELPNZ的“雇员英文”课程,每个周三花两个小时学习英文。

754814981149542

Johnsy Johnsy,MARTIN DE RUYTER

Brockie将会为员工支付一小时的课时费,剩下的一小时看员工自愿。这个项目帮助了员工更好地交流,对于教授他们健康和安全规范也至为重要。

Brockie表示,很多缅甸难民在园艺市场里一起工作,并且只说哈卡倈语(Chin Hakha),因为根本没必要用到英文。

在Absolute Energy,Brockie的员工每天都会遇到不同的说英文的客人,这帮助(员工们)进一步发展了他们的英文。

除此以外,工人们还拥有一份安心的全职工作,有着不错的薪水,因此他们不需要像很多只能获得低薪的难民一样,依靠福利过活。

“那些工资交给他们各自的家庭,他们可以买房以及储蓄,他们是不错的公民,”Brockie表示。

他们的故事是2018年Connecting Cultures杂志的封面故事,这些由ELPNZ主办的全国发行的小册子,讲述关于新西兰的前难民的成功故事。

ELPNZ尼尔森分部经理Tony Fitzwater表示,他对于Absolute Energy整个团队所取得的成功感到非常振奋。

Fitzwater说他所参与的这个项目,对于Absolute Energy以及其它工作场所来说,更像是一个安全性防护服务。

“一旦他们得到工作,要不我们就去工作场所,或者是他们在晚间来到学校,我们总是希望给他们连续性地支持。语言对于成功定居(在一个国家)至关重要,而这也是我们的热情所在。”

除了“雇员英文”项目以外,ELPNZ还提供在中心的日常英文课程,家庭辅导,以及道路考试准备课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