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嫁给Kiwi就能幸福吗?越来越多被弃的外籍新娘哭了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7-17 09: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对新西兰人来说,出国旅行度假的同时顺便娶回一个外国新娘已经成为了潮流。而一个奥克兰慈善机构却表示,这种趋势衍生出了被遗弃在新西兰的外籍新娘越来越多的问题。

英文原文:Growing number of new brides being abandoned in NZ

397443004841073

Natalia Sinelnik 123RF

对于涉外婚姻日益增长的现状,移民顾问Tuariki Delamere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此类婚姻关系要么是出于金钱目的,要么是外国女性为了逃离其国家而刻意与新西兰人进行的一场交易安排。

他指出,通常情况下,婚礼都是在海外国家举行的,与Kiwi结婚的外籍配偶很快就会被带回新西兰,然后置之不理。

Roopa Aur Aap是一家奥克兰慈善机构,其宗旨是捍卫家庭暴力受害者的社会和情感权利。

这家慈善信托基金的首席执行官Roopa Suchdev对新西兰与日俱增的外籍新娘被遗弃的案例感到震惊,“(被遗弃的新娘)在新西兰身无分文,语言不通,孤立无援。”

这些孤立无援的外籍新娘人数呈现增长态势,她们大多数都来自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伊朗和斐济。

92552589657628

Roopa Aur Aap慈善信托基金的首席执行官Roopa Suchdev对新西兰与日俱增的外籍新娘被遗弃的案例感到震惊。

最近奥克兰就有一起活生生的案例,一名外国新娘在凌晨2点的时候被丈夫给抛弃了。Suchdev说:“那名丈夫把他的行李塞进一辆出租车就不见影了,留下他的妻子举目无亲,无助至极。”

“印度人口与日俱增,想要来新西兰寻求更好未来的人越来越多。显然,有时情况并非如此。”她表示,“目前有很多男性结婚后没两天就把妻子甩了……我对此感到很震惊。”

所以,她的Roopa Aur Aap慈善机构为那些被遗弃的外籍妻子们建立了一个容身之所。

据Delamere介绍,涉外婚姻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是常见的获得新西兰居留权的途径,这也是12年前签证法规进行调整,对每名新西兰人能够与其结婚并担保其获批居留签证的外籍配偶的数量提出限制的原因。

在他看来,海外新娘选择与新西兰人结婚通常有两个目的,一个是离开其国家,另一个就是为了赚钱。“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不认为外籍新娘是受害者,因为这种结果是她们自己造成的。”

新西兰移民局表示,无法对于被遗弃的海外新娘数量给出具体的数字。但移民局确实推出了家庭暴力政策,使新西兰公民或居民的伴侣能够在他们的关系因家庭暴力而终止的情况下,可以申请居留权。

2016到2017年度,28份居留签证和125份工作签证就是在此类别之下获批的。

移民律师Mark Manhire表示,在新西兰的涉外婚姻中,被欺凌的妻子们数不胜数,为这些弱势群体提供支持是必要的,早就应该实施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96797918780748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