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约翰·基留下的大脚鞋,这位年轻的前海军有话说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一等就是两年半!父母团聚签证遥遥无期让老人绝望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7-16 16: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对于政府迟迟未能就父母居留类别签证给出关于新进展的信息,渴望与身在新西兰的孩子们团聚的海外老人们深感失望,指责政府对他们的困境置若罔闻不作为。

7208423138534

123RF

2016年10月,国家党政府执政期间冻结了父母与子女团聚类别居留签证,对此类签证进行审查。

去年9月,新西兰移民局称,审查工作仍在继续,预计今年年底前会向移民部长就相关建议进行汇报。

苏格兰农民David Kerr和妻子Julia Kerr已经为此经历了两年半的漫长等待,才得知他们老两口是否可以与在基督城Sumner生活的两个女儿和5个外孙一起生活的确切信息。

两位老人给新西兰政府写信说,他们十分迫切地想要知道自己未来何去何从。

“我们没有其他孩子了,正在错过与她们日夜相聚的时间。”他们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在父母类别签证的大门被关上时,我们曾认为自己可能马上就要成功获批了,可想而知这一消息对我们的打击有多大,我们是多么地沮丧和难过。”

“而且,随着时间流逝,没人知道我们还有多少年生活行动可以自理的退休日子可过。”David Kerr表示,“我完全理解我们没有权利来新西兰,但我只是觉得政府起码应该告诉我们事情进展如何……就让我们了解一二不行吗?”

新西兰公民Carole Barker的老母亲Norah Cheetham已经83岁了,生活在英格兰,虽然身体还算健康,但她需要和唯一的女儿一起度过晚年时光。

“沮丧心塞都不足以形容父母类别签证冻结给这些陷入困境的老人们带来的痛苦之情。”Barker表示,“在我们看来,这部分老人群体的问题被掩盖了起来,没有得到关注。”

她说:“这与我们希望从一个有同情心的、以家庭为关注重心的联合政府身上得到的帮助差距明显。”

新西兰移民局发言人表示,目前该机构正在对审查启动之前提交的逾300份父母类别签证申请进行处理,“但是,我们目前并不选取新的父母类别签证申请的EOI,而且也没有做出选取何时重开的决定。”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95321386181459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