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家人签证难批!亚裔群体怒指移民局种族歧视作祟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7-19 16: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一名社会发展部经理认为,种族偏见导致他的印度父母新西兰居留签证申请难以获批,而另一名女性则直接指责新西兰移民局刻意针对亚裔群体,因为她的印度穆斯林丈夫4次签证申请均被拒。

139806829499184

印度裔社会发展部经理Jatin Khurana父母的居留签证被拒。

这位印度裔的社会发展部经理名为Jatin Khurana,他为父母Sarla和Bhim Sen Khurana申请的居留签证被新西兰移民局拒签了。一家人对此感到极为伤心,他们担心这是反移民倾向作祟的结果。

新西兰移民局认为,Khurana先生的母亲Sarla Khurana患有乳腺癌,但其家人称这是无稽之谈,并提供了证据证明她只是有乳腺组织损伤。

日前媒体就披露过,印度是新西兰移民局合规部门推出的“高伤害模式(high harm model)”的重点关注对象。

“到头来负责签证申请审批的都是具体某个移民局工作人员,他们肯定会受到这种广为流传的负面宣传或假新闻的影响。”在奥克兰为社会发展部服务的Khurana认为,“整体形势不对头就会影响到人们及其做出的决定,他们逃不开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

Khurana膝下有两个孩子,而他自己是父母的独生子,父亲Bhim Sen Khurana退休前是印度一家银行的经理,母亲则是一位老师,两位老人此前两次来奥克兰探望过儿子一家。

然而,Khurana父母居留签证申请在审理时所进行的健康调查结果让他们一家团聚的希望成为了泡影,新西兰移民局目前甚至不会给这对老人签发祖父母访客签证,这意味着两位老人还没有机会抱过他们刚满一岁的最小的孙子。

Khurana称,新西兰移民局好像确信他的母亲Sarla已经接受过手术,切除了乳房肿块。

因为担心自己真的患上了乳腺癌,母亲Sarla到目前为止进行过4次专业评估,但专家们并没有发现癌症的任何迹象,结论认为她的旧伤留下了疤痕组织。

Khurana认为,与人们寄希望于新政府会有更富同情心的改变之举相差甚远,移民局过去几个月里已经收紧了签证审批。

他说移民局拒签了他父母的居留签证不是明智之举,因为他们一家收入很高,有多处房产,两位老人的到来能给新西兰做出很大贡献。

“我觉得反移民的情绪正在发酵,尤其针对那些想从印度或中国移民到新西兰的人,这可能是一个原因,但当然没人将此宣之于口。”Khurana表示,“(移民局)他们更关注负面因素,以便做出拒签决定。作为一名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我很确定,他们有这种‘潜规则’,虽然不会公开宣扬,但会找各种借口拒签。”

新西兰移民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理解Khurana一家对于拒签决定的失望之情,但该部门遵章办事。

“作为她签证申请的一部分,Sarla Kharana按要求提供了医疗和胸部X光检查结果。”移民局发言人表示,“两位医疗评估员对这些进行了审核,均认为她不符合永久居留签证的健康状况要求。在医疗评估过程中,她本人也被邀请对评估人员的结论进行评论。”

移民局表示已经告知她拥有上诉的权利。

对于移民局的这种行事方式,另一位亚裔移民Sofia Ali Malik也有话说。她认为移民局就是种族歧视,她的印度穆斯林丈夫的配偶签证申请也是因此被视为欺诈难以获批。

“我们确信我们因为种族歧视被如此对待,我坚信这一点。这和我们是印度人有关,因为他们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哦,来自印度的人’,他们的本性就是如此,他们是一群骗子。”

她对移民局的怒气冲天,“在新西兰这样的国家,他们如此行事真是让我太失望了。”

每天都要和丈夫Inamul Haque通话的她,已经为配偶签证和移民局进行了3年的斗争,就丈夫被拒签一事向申诉专员提出了上诉。

新西兰移民局则表示,这对夫妇的婚姻真实性存疑,因为他们没有共同生活在一起过。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32029722247647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