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收顾问的钱却不干活!移民顾问营业执照被禁2年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7-24 0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20名菲律宾工人曾向一名移民顾问缴纳了咨询服务费,但并未从后者那里得到任何移民建议信息。近日,这名将移民咨询业务转包给第三方机构的移民顾问被暂停营业执照两年。

470978576636062

基督城一个建筑工地上的菲律宾工人。Frank Film

移民顾问投诉和纪律法庭判决移民顾问Lindsay Sparks向每名菲律宾客户支付1000纽币,作为他们已支付的咨询费用的部分补偿。同时,Sparks还必须向移民顾问登记注册部门缴纳12000纽币的费用,他的移民顾问从业执照被暂停2年,期间不允许提供相关服务。

菲律宾工人们的代理律师Ruth Burgess称,Sparks收取了移民咨询服务的费用,但却没有履行其职责,而是由第三方机构来为工人们服务。“这是一种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特别是在寻求帮助的当事人本来就不宽裕的情况下。”

至少有一名涉事的菲律宾工人支付了10000纽币的咨询费用,其中5000纽币给了Sparks,另外5000纽币则是给了一家菲律宾的中介机构。

2016年,移民顾问投诉和纪律法庭首次接到了对于Sparks的投诉。

法庭裁定,Sparks对于登记注册部门认定他的业务模式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的事情了如指掌,指出“一位持牌移民顾问不会就把其他机构盖有印章的文件拿来提供给客户作为自己的专业服务”。

在法庭看来,Sparks此举就是把自己理应承担的工作内容转包给了菲律宾中介机构来完成,“他没有亲自与投诉人们建立起客户与移民顾问之间应有的专业关系,也没有提供所需的专业服务”。

去年,高等法院基本上拒绝了对此案进行司法复核。

在最近的听证会上,Sparks承认自己违反了“行为准则”,但他否认违反了“移民顾问牌照法”,辩解称他的做法虽然是有意为之,但这是由于对客户需求产生了误解造成的。

他表示,据他所知,没有非持牌顾问向任何当事人提供非法的移民建议,他本人不对任何收取的费用负责。

2013年,法庭还接到了另一起针对他的投诉,对他的行为提出了谴责,并要求他为同样涉及菲律宾的类似业务行为支付罚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86236801930735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