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移民父母的焦虑:我的儿子变得很安静,这正常吗?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7-23 16: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最近,新西兰有个移民家长给心理医生写信,表达了对儿子的担心。移民二代的孤独问题,你察觉到了吗?

以下内容编译自心理医生Mary-Anne Scott发表在本地媒体上的文章。

英文原文:Dear Mary-anne: How do I know if my teenage son is battling with loneliness?

家长的问题:我希望您可以告诉我青少年该如何战胜孤独情绪而不被误解。在青少年时期,我曾经觉得被孤立也很孤单,现在我发现自己的儿子也有这个倾向。我们是移民,我的英语非常差,所以养成了不愿意表达自己的习惯。现在看到我的儿子也一直很安静,我不是很确定(他的状态)。我不害怕安静(本身),我担心的是他(是否)孤独。

心理医生建议

我非常理解你对儿子的关心,你不希望他感受到你曾经挣扎过的孤独。你说你曾经觉得被孤立也很孤单,我实在无法想象移民到一个新国家会面临多少的困难,包括所有的文化差异,离别的愁苦,还有要面对的语言障碍。

孤单≠孤独

看上去你似乎觉得自己小时候的挣扎很大原因是由于英语(不好)造成的,但是当你看待自己儿子的时候又不确定了是吗?其实关键的问题是,你觉得儿子开心吗?你用到两个词,孤单(aloneness)和孤独(loneliness),它们是不同的概念。

作为家长和监护人,我们通常感觉孩子们如果自己待着我们就不舒服。这让我们很害怕。有些家长通过课外活动,朋友和各种课程把孩子们的时间填得满满的。

孩子的成长需要独处

然而,实际上,给孩子一些安静独处的时间,而不是时时刻刻都和别人在一起对孩子是非常有好处的。这个过程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如果你的孩子对于独处很舒服,那你就可以放心了。一个人的时候可以帮助孩子思考和创新。

110985266768553

打开亲子对话的大门

但是孤独就是另一回事了。你肯定对儿子还有很多担心是你在信中没有说清的。也许他能感受到你的焦虑。与其让他自己划入一个安静的世界,你应该随时和他保持敞开的沟通。让他知道你是值得信任的,在他愿意的时候也可以和你交流任何事情。

对于很多父母来说,了解他们孩子的安静是正常还是异常确实不容易。如果他不愿意和你交流的话,还有没有其他的成年人是他可以信赖的?

最后,你有没有和儿子讨论过作为一名移民儿童的话题?也许他愿意倾听你的想法还有你曾经觉得孤独的经历。这将打开一个你和他之间的对话之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50107290334958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