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移民南岛真不心动?比起奥克兰,我们这些优势太明显!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8-07 14: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前几天,天维网报道了南岛城市Timaru来奥克兰招人,用35万的房价和7分钟通勤时间为卖点,吸引了很多人关注。一经报道,Timaru的热线电话就开始接个不停啦。

英文原文:Phone lines running hot for Timaru campaign

这次宣传, Timaru政府可是做足了功课,投资2.5万纽币,目的就是抢到人!他们在奥克兰的两块广告牌已经定好,在Mt Albert和Grafton地区,广告牌攻势将持续2个月。

前情回顾:南岛这个城市来奥克兰招人!35万大房成卖点

虽然热线电话接个不停,但此时就下结论说他们会成功把奥克兰人抢到Timaru可能为时过早。

但Aoraki Development首席执行官Nigel Davenport说,其实数字不重要,不管这次能吸引到2个,10个,20个还是100个家庭搬来Timaru,都是一种成功。目标就是,让Timaru的名字让更多人知道。

Timaru市长Damon Odey

话说回来,Timaru城市的卖点到底在哪,为啥会有这么大的底气来奥克兰抢人呢?

1.房价善良

这次为奥克兰人度身定做的宣传图,可以说张张扎心。Timaru的房价中位数只有35万,这个价格相信对奥克兰人民的冲击力还是蛮大的。

 2. 通勤时间短

除了上面这张房价35万的图片之外,还有下面这张炫耀通勤时间的。Timaru城市不大,开车绕城一周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而平均的上班通勤时间只有7分钟。

3.生活方式舒适

相比奥克兰快节奏的生活,Timaru人民最喜欢的事情还是河家人在一起。市中心的店子下午3点开始就陆续开始关门,到5点后,街上几乎就没啥人了。约上三五好友,在家里唠唠家常吃吃饭逗逗娃,就是这里每天的日常。

4. 地理位置优异

Timaru的位置在南岛东海岸的中间位置,也是南岛两大中心城市基督城和但尼丁的中间,去基督城开车2小时,但尼丁开车也是2个多小时的路程。此外,离周围的小镇Oamaru,Geraldine和Ashburton都很近。

而且,Timaru距离观星圣地蒂卡波湖的车程也只有1个多小时。如果住在这里,每个周末去一次观星天堂其实只是一脚油门的事情。而且蒂卡波还有温泉可以泡,冬天还有滑雪场。正如Davenport所说,“仅需1小时,就可以从海边冲浪过渡到雪的世界。”

462900881753700

5. 就业环境好

和奥克兰不同,Timaru的就业环境是非常稳定的。就是因为失业率太低,所以想要找到新的员工来补足行业发展的需要就有很大的困难。这也是为何Timaru此次会大费周折来奥克兰做宣传的原因。

根据南坎特伯雷商会首席执行官Wendy Smith的说法,Timaru现在面临很大的人才缺口。包括交通运输公司、食品加工企业、制造业企业,还有很多职业型工作比如项目管理、项目规划等方面的人才也短缺。

而且,中国企业伊利乳业在新西兰的分公司其实就在Timaru南边58公里的位置。目前这家分公司已经有超过255名员工,他们中很多也都住在Timaru。

6. 华人群体壮大

近两年,来到Timaru的华人越来越多。一部分是过来读书的中国留学生,因为Timaru这里有坎特伯雷理工学院(CPIT)的分校。还有一部分则是新移民,找到工作留下来的。

前面也提到伊利的分公司,里面很多华人员工也让Timaru的华人群体日益多了起来。当然没办法和奥克兰相比,但是比起几年前还看不到几个华人的情景,现在的Timaru组织个小型的华人联谊会是没什么问题了。

7. 自然环境优越

Timaru作为一座海港城市,景色自是不必多说。这里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免费的蓝企鹅。每天饭后傍晚时分,小企鹅们会准时出现在海边,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花时间来Timaru停留,就是为了和小蓝企鹅来一次亲密接触。但是市民们非常有爱心,眼看着游客越来越多,他们也特别担心小企鹅的正常生活受到影响,所以自发组织了志愿者群体,每天晚上到海边散步巡逻,给游客们发放他们自己制作的注意事项,并提醒他们千万不要用闪光灯拍摄照片。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511827228855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