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西兰务工什么感受?AKL中国务工人员真实讲述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临时签证者医疗服务要缩水?移民局开始考虑了!

作者: LH   日期:2018-08-14 08:51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LH编译】根据一份最新曝光的政府文件,为了对大量无资格享受新西兰公共医疗保健服务的移民提供紧急医疗服务,新西兰的医疗机构不得不限制本地患者的医疗服务配额,这让移民局和移民保护法庭开始对这种状况进行考量。

151781903361214

根据新西兰移民局和移民保护法庭去年的会议记录,移民局首席医疗官讲解了关于卫生系统成本和要求的说明。

会议上展示的幻灯片涉及世界范围内被诊断出的糖尿病病例,其中许多来自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等新西兰移民来源地。幻灯片还研究了移民精神疾病对本地健康系统带来的负担。

一位与会的健康官员称,“当一些没有资格获得新西兰公共医疗保健服务的移民出现时,我们不得不进行紧急救治,但由于病人数量满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得不减少现有患者的透析次数,以保证所有人能得到透析。”

“我们不得不停止对患者进行家庭透析培训,这意味着医院的接诊数量增加,有时我们不得不将患者透析时间限制在每位患者每周两次。”

“而最低的可接受标准是每周三次,低于此频率的话患者可能会生病进而影响寿命。”

“但由于缺乏处理需求的资源,我们不得不对透析进行配额限制。”

根据卫生部的指导方针,医管局的肾脏服务必须全部提供家庭透析。

国家肾脏咨询委员会曾发布关于获得肾脏替代疗法的指南,该指南称家庭透析是最具成本效益的,并为人们提供最佳的生活质量。

2016年,新西兰有2750名透析患者,但没有关于海外患者数量的数据。

去年,因为没有资格获得新西兰公共医疗保健服务的移民和游客未偿还治疗费用,仅奥克兰就有3个医管局收到来自卫生部的补贴,补贴款达550万纽币。目前尚不清楚新西兰有多少医管局受到影响。

但是,签发签证前的详细移民医疗评估对许多临时签证申请来说不是强制性的。健康状况不合格的患者也不必预先支付医疗费用。

直到去年,移民保护法庭一直会为以人道主义为名进行上诉的持临时签证的移民给予其需要的透析服务,让他们能够继续接受治疗。

但在去年6月的一项决定中,移民保护法庭告知上诉人这种情况可能不会再持续,并表示有医疗需要的上诉人应将案件交予移民部长。

今年4月,一名与新西兰人结婚的斐济男子被拒签并将被遣返,移民保护法庭裁定该男子可以继续在新西兰停留一年,这一年间他可以卖掉土地以支付透析和肾移植的费用。

新西兰移民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已于2014年引入了eMedical移民健康检查系统,可以更好地监督申请人的健康信息,更好地决定申请,并随着时间的推移监测申请人的健康变化。

移民局表示已与多个医管局签署了备忘录,允许医管局确认患者接受治疗的资格,并与医管局合作,以提高对资格标准的理解,以及如何应用这些标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12381089808445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手机天维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或有适当删改。对转载有异议和删稿要求的原著方,可联络 mobile@skykiwi.com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