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因假婚被移民局驱逐2次!这对中国土豪竟获居民签!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8-22 15: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Sunny编译】最近,一对靠虚假的“形式婚姻”拿到新西兰身份的中国富豪夫妻竟然又获得了继续合法留在新西兰的机会,原因是移民与保护仲裁庭认为如果由于夫妻俩的错误行为导致他们全家被驱逐出境,4个孩子将面临很大的艰难,而这对无辜的孩子并不公平。

整件事要从2003年说起。当年中国爆发SARS疫情,Jinqing Hu和Guifeng Li夫妇俩带着两个孩子逃到新西兰躲避疫情。

他们从自己的移民中介那里获悉,两个人要想获得居民身份,必须要通过形式婚姻,这是唯一的路径。那个中介还是他们付了高额的中介费用雇的。

于是两人就听从了中介的说法开始着手策划这个计划,声称他们来到新西兰一个月后,夫妻关系出现破裂。后来两人分别都找到了当地人的“新欢”。

此后,基于和当地人虚假的伴侣关系,两人都申请了工作签证并递交了居民权的申请。两人称那段时间他们非常“焦虑,疑惑,也没有方向”,直到2006年6月,他们受洗成为基督徒,才意识到自己做了傻事。

成为基督徒后,2007年,他们撤回了他们的居民权申请,并且和移民局承认他们当初是为了获得身份才假装离婚又开始了形式婚姻。他们承认他们的欺骗行为,但也表示,他们的4个孩子(分别为19岁,14岁,12岁和9岁)是无辜的,不应该受到驱逐出境或者被迫和父母分离的惩罚。

两人还说,最糟糕的是,因为他们所做的“愚蠢决定”,后来他们“被迫给移民局一次又一次提交了很多虚假证明材料,也酿成了不可原谅的后果。”

过去这些年,两人一直在为能够继续留在新西兰而努力。法庭表示,Hu先生和Li女士向移民局提供了虚假的信息。过去13年中,尽管他们收到了无数警告,但仍坚持留在新西兰,虽然他们没有合法的身份。

2年前,在驱逐令被暂缓等到他们的大女儿读完高中后,他们被要求准备回国。现在大女儿已经读大学了。

两人和法庭表示,如果他们真的被驱逐出境,就得把14岁的儿子(新西兰公民)留给政府照顾,或者帮他找到别的住处。他们的儿子于2003年他们抵达新西兰4个月后降生。

在两人对第二次驱逐令的上诉听证会上,法庭也表示,处理这种“因为父母明显愚弄移民局的行为而连累他们无辜的孩子”的案件实在很难。

两人坦言,如果他们被驱逐回中国,4个孩子会面临高额的教育,社会和健康支出。另外,他们很担心回到中国后会面临因违反“计划生育”而造成的高额罚金。

不过法庭否认了他们关于经济能力的担忧,因为发现两人在2年前的资产净值就达到350万纽币,每年的租金和生意收入达到24.6万纽币。

但是,法庭充分考虑了他们4个孩子的情况。除了大女儿外,其它的3个孩子都生在新西兰,其中二儿子是新西兰公民。大女儿来新西兰的时候也只有4岁,所以这些孩子的大部分成长经历和受教育经历,他们的朋友等都在新西兰。如果被驱逐回国,对于这些孩子的影响应该是最大的。

在详细的法院判决书中,有这样一段文字:

“去中国居住,即便有父母陪伴并帮助他们安顿下来,对于这些学龄孩子的生活也会产生巨大影响。对12岁和9岁的孩子来说,进入中国的学校体系将对他们而言是个极大的挑战。而且,CC和DD(以及BB)也就是夫妻后来的3个孩子都是在新西兰出生,违背了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如果他们在申请“户口”方面有延迟,也将进一步影响到他们融入中国的生活和教育。”

所以,最终法庭宣布,考虑到人道主义性质的特殊情况,如果把他们都从新西兰驱逐是不公平的也是非常残酷的。另外考虑了所有因素在内,如果他们永久居住在新西兰并不与公共利益相冲突,因此法庭决定给他们发居民签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