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这个职业竟也可以移民!有胆你就来!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8-24 12: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Sunny编译】未来20年新西兰丧葬业面临大缺口,从业者趋于年轻化。最关键的是,这个职业居然在移民列表里!

进入新西兰的丧葬业工作目前不要求有教育资质,但是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进入学校学习如何成为一名葬礼承办人(funeral director)

目前,新西兰只有WelTec这一所高校提供funeral director的diploma课程培训。通常每年选择这个课程的会有大概15名学生,但今年竟然收了24人,学生数量上涨了50%。

这门课程的主管Pierre Erasmus说,发生这个变化一方面是因为殡仪馆的经营现在需要有教育资质的人,它们也通过广告的形式向大众传递这个信息;另一方面,如果殡仪馆没有相关教育资质的员工,它们会被新西兰丧葬协会(Funeral Directors Association)除名。

这个职业可以移民吗?

刚刚查了下ANZSCO列表,发现这个职业是Skill Level 2的职业,可以移民!

官网对该职业的介绍: 葬礼承办人(殡仪员),负责根据死者或其亲人的愿望计划和安排葬礼。

学习成为一名丧葬承办人有什么要求?

据悉,想要报名学习WelTec这门课程,必须要在丧葬业有至少12个月的工作经历,并且在学习期间会继续在这个行业工作,将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这门课程也会包含在惠灵顿的密集培训。

都是什么人在学习呢?

据了解,选择学习这门课程的学生年龄渐趋年轻化。过去的平均年龄都是45岁-50岁的样子,而现在学生的平均年龄在18岁-35岁之间。

“我觉得我们会看到更年轻的人进入这个行业,因为这个行业确实也需要培训更多的年轻人。”

工作内容包括:

—和死者的亲人朋友沟通,协助进行葬礼的安排,例如选择棺材,葬礼形式,公布死亡通知等;

—在葬礼开销和福利规定方面提供建议;

—从太平间接走遗体;

—确保颁发死亡证明,入殓证明和火葬证明,并达到其它的法律程序要求;

—安排遗体的陈列参观,安排遗体的清洗、排干体液、遗体化妆、给遗体着装并放入棺材;

—负责与牧师、墓地和火葬场的工作人员进行协调沟通;

—安排棺材的搬运、葬礼用车、花卉摆放、收取来宾和悼念卡片;

—在葬礼场所安排棺材的摆放和灯光;

—对整个服务过程的花费和账户交易进行记录;

—可能需要安排建设纪念场所以及处理骨灰。

今年18岁,从业很多年

18岁的Oliver Davey今年就要毕业了。因为父母的缘故,他从小就在这个行业长大。

“作为最年长的孩子,我好像自然而然就是要长大成为他们的帮手。”Oliver说因为自己是一个年轻的丧葬承办人,完成这个课程的培训意味着他可以让家里人放心,他能把这份工作做好。

666815901556057

未来20年,新西兰丧葬业面临大缺口

目前,新西兰全国有550名葬礼承办人,据Funeral Directors Association表示,20年后这个位置将还需要至少200位新的从业人员。

协会主席Gary Taylor表示,这个数字是可以保证让葬礼的水平可以和今天保持一致。

未来,政府也在考虑对丧葬业进行监管。Taylor表示,可以设立一个目标,就是未来所有的丧葬承办人都需要进行相关的教育资质培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