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Burger King克扣工资被罚!1年禁雇移民员工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8-30 08: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由于给员工发放工资“缺斤短两”,连锁快餐Burger King所属公司收到了一纸为期一年不许雇佣移民工人的禁令。

英文原文:Burger King barred from hiring migrant workers for a year

358101007841627

JOHN KIRK-ANDERSON/STUFF

该公司经查证违反了1983年最低工资法,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对其发布了这张禁令。

Unite Union负责人Gerard Hehir表示,此次违法行为源于Burger King给一位经理发放的薪酬低于最低工资水平,这位经理是Unite的成员。

Hehir说:“Burger King是一家大公司,其违规行为表明不仅仅是小餐馆和水果采摘工才会发生剥削问题,无论公司规模大小如何,大部分行业里都有这类事情发生。”

8月29日周三,Burger King的母公司Antares Restaurant Group被MBIE加入了违反最低就业标准的“暂停”企业名单之中,直到明年7月17日之前,该公司都无法再次雇佣移民员工。

MBIE对于将该公司列入名单的原因并未给出确切解答,但据Hehir透露,这是Burger King奥克兰New Lynn分店3次克扣员工工资导致的结果。

7月,雇佣关系局(ERA)要求Antares公司向前经理Drew Desai支付3500纽币,以补偿她3次未能足额拿到的工资。

Desai的薪酬是按每周工作90个小时计算的,她的工资水平和最低工资标准相差无几,这样一来,当她被要求加班时,随着工作时间增加,她的实际时薪就低于最低工资标准了。

Burger King最初承认3次未能足额支付Desai工资,但在最近一份给ERA的声明中却矢口否认,称只有一次违规行为发生。

675377118721709

Unite Union负责人Gerard Hehir认为克扣工资问题十分普遍。JOHN NICHOLSON/STUFF

Hehir认为,这一违规行为凸显了“大量的工资克扣问题”,移民员工是最容易受到剥削的群体。

“移民员工的签证状况经常将他们和雇主绑定在一起,他们害怕一说出实情,就会被雇主辞退,也就无法继续在新西兰打工了。”Hehir表示,“应该让剥削员工的雇主接收到这样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禁止他们雇佣弱势移民员工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如果雇主无法保证遵守最基本的最低工资法律规定的话,那么他们就不应该有雇佣这些弱势群体的资格。”

Unite Union也担心一些正在为Burger King服务的移民工人会受到这条禁令的影响,因为他们可能在接下来12个月里无法续签工签了。

该工会组织将与新西兰移民局和其他有联系的雇主合作,帮助这些移民工人找到其他新工作。

“我们将向政府提出要求,给这些受到禁令影响的移民工人发放一个open工签,帮助他们尽快找到新的工作机会。这些工人们不应该被剥削,更不应该与剥削他们的雇主一起接受惩罚。”

在Hehir看来,有成千上万的员工可能都和Desai一样没能拿到应得的工资,有些人的时薪为17纽币,那么如果这些员工每周额外工作90分钟,他们拿到的实际时薪就要低于16.5纽币的最低工资标准了。

“关键问题就是工资水平较低,仅比最低工资稍高一点,准确记录工作时间实现不了的话,就无法按实际工时支付报酬。这样的员工是最容易在工资方面受到剥削的群体。”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