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拳打脚踢遭虐待!亚裔打工者忍气吞声为哪般?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8-31 15: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对于很多怀揣淘金梦想到新西兰来打工的移民来说,现实可能出人意料的残酷。一名来到基督城想要为更好生活而努力的菲律宾建筑工人讲述了他被欺凌的遭遇,工作中被踢打时有发生。

378672695798086

JOHN SELKIRK/FAIRFAX NZ

日前,E Tū Union就曾公布了一份令人咋舌的报告,报告显示在奥克兰和基督城工作的菲律宾移民建筑工人遭遇剥削是家常便饭。

相关报道:新西兰打工路有多难?工资差一半!移民没希望!

化名Juan的一名菲律宾建筑工人向新西兰媒体爆料了在工作中屡遭欺凌的亲身经历,他认为,放宽严格的签证政策是防止他和同胞们这样的移民工人被剥削的唯一方法。

和其他菲律宾打工者一样,Juan在2015年的时候来到了新西兰,想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Juan原来是名细木工,在卡塔尔的建筑工地工作,那里的菲律宾朋友给他推荐了一个工作,说自己的新西兰老板正在找人干活,Juan就决定到南半球的建筑行业来碰碰运气。

回想起自己对新西兰的第一印象时,Juan说:“我觉得自己来对了,这里的工作环境更好。”

372189595655563

RNZ / Tom Furley

尽管每小时24纽币的工资远低于建筑行业标准,但Juan也对此感到很知足了,可越来越沉重的工作压力还是让他疲于奔命,他常常接到通知说要在4个小时内做完本来是8个小时的工作量。

面对这样过分的要求,精疲力尽的Juan却只能忍气吞声地做下去,因为工作签证将他和雇主牢牢地绑在了一起。

即使这么任劳任怨,6个月之后,Juan和6名同事还是被老板给裁掉了。

远在菲律宾的家人还等着他寄钱回去,Juan迫切地需要找到一份新工作,就算时薪是21纽币的工作他也愿意做,后来就去了一家小型家族式细木工公司打工。

第一年的打工生活一切顺利,但随后事情就有点不对头了。

62013435333009

Frank Film

“有时他们心情不好,就会给我起各种名字,叫我‘白痴、蠢货’。有时他们还侮辱我,说我应该为自己感到耻辱。他们还对我动手动脚,时不时地给我后脑勺来上一拳,还踢我的屁股。”

除了这些,越来越繁重的工作内容也又一次地压到了Juan的肩膀上,无论他要做多么多的工作,每个小时还是只有可怜的21纽币工资。

到了在这家公司打工的第二年,老板甚至都不给他发工资单了,理由是“你不需要这个”。

就这样在新西兰待了近3年时间后,Juan又换到了现在的建筑公司,他接受这份工作的原因还是和以前一样:为了给菲律宾的家人寄钱。

“这是机会……我还是需要养活我的妻子和两个女儿。”Juan心酸地说,“这太难了,我已经在海外工作了16年,每隔两三年才有机会回菲律宾去看看妻女……大部分时间我都生活在没有她们的异国他乡。就连圣诞节我都回不了家,因为买不起机票。”

361937767885213

123RF

目前的技术移民签证政策要求移民在申请签证时提交一份雇主填写的表格,即“Employer Supplementary Form”,这让移民被雇主牢牢地攥在手心里,任其予取予求。Juan认为这样的政策需要改变,让技术移民不需要雇主来支持担保他们的工作签证。

对于和Juan类似的移民工人被剥削的案例,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已经不止一次地接触到过,他说:“这就是政府即将着手开始对移民系统及其引发剥削的可能性进行审查的原因,我们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消除这些隐患。”

建筑兼民族社区部长Jenny Salesa也对此类问题忧心不已,“我们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正认真以待。政府目前正在酝酿一份内阁文件,以解决对移民工人的剥削问题。这涉及到在建筑行业经营的劳务雇佣公司的资格认证问题。移民工人在建筑行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在新西兰工作时必须得到公平对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