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特批open工签!买工签亚裔姑娘迎来转机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0-05 08: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在多次买工签被骗之后,一名印度女子向移民部长坦白了自己的遭遇,请求原谅和帮助。现在,她拿到了部长特批的open工签,终于不用担心被驱逐出境了。

英文原文:The Big Scam: Migrant 'thanks God' for opportunity to stay

628042683782177

主人公Damanpreet Kaur。DAVID WHITE/STUFF

Damanpreet Kaur是两次移民骗局的受害者,并因此而面临着被移民局驱逐出境的命运。不过在媒体报道了她的经历后,事情出现了转机,移民部副部长Kris Faafoi对她网开一面。

Kaur说,她一直对可能被赶回老家的结局提心吊胆,现在有了继续留在新西兰的机会,终于能松口气了。

在Kaur收到的信中,Faafoi表示对她的个案特事特办,签发了一份有限期为6个月的open工签,让她有机会拿到今后的长期签证。

Kaur的移民顾问Tuariki Delamere表示,他已经与移民官进行过交流,后者希望Kaur能提供线索帮助他们揭开移民骗局的黑幕,Kaur掌握的证据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虽然有些人可能会对Kaur买工签还能获准留下的待遇感到不满,但Delamere认为,这是为了将那些新西兰雇主中的害群之马绳之以法,会带来很大的正面影响。

媒体披露的事情经过显示,买卖签证骗局从极度渴望留在新西兰的移民身上搜刮走了大笔钱财。

Kaur称,她向陶朗加的印度人付钱以获得工签,事实上那份工作却根本不存在。

15633058712648

Jagtjeet Singh不承认卖工签给Kaur。DOMINICO ZAPATA / STUFF

商人Jagadjeet Singh承认从Kaur手中拿走了4500纽币,却解释说这是他已经偿还了的贷款,而不是如Kaur所说的是为不存在的工作机会买单。

Jagadjeet在Merivale的网吧雇佣Kaur从事IT服务工作,并担保她获得了工签,但后来发现所谓的网吧不过是在一家理发店后面放着几台旧电脑,她压根没有工作机会。

879515158659087

DOMINICO ZAPATA / STUFF

Kaur还提供了一份与一名男子交谈的录音证据,称录音中的男子是汉密尔顿公司Whairepo Developments的负责人Myles Watene,她向他付钱买工作。Kaur也在Whairepo的担保下拿到了一份新的工签,但这也是一个不存在的工作职位,她从没做过任何工作。

855782169645959

网吧在Kuldeep Singh经营的理发店后面。DOMINICO ZAPATA / STUFF

相关报道:花钱买工签却接连上当!亚裔移民如今要被驱逐出境

Kaur表示,她不清楚政府在今后几个月里需要她做些什么,但想抓住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留在新西兰,她说出了最发自肺腑的一句话:“你有IT工作介绍给我吗?”


扫码关注回复1,立得多多福利


87709665437318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