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女子突然身亡!原因竟是不会说英语难求助?!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0-21 09: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Phoebe编译】一名缅甸女子在本周一突然身亡,抛下了丈夫和3个可怜的孩子。对于她的死因,New Zealand Myanmar Ethnics Council表示,这是因为她不太懂英语又找不到翻译,在漫长的等待中得不到心理健康方面的帮助,才绝望离世。

817569590709391

该机构负责人Christalin Zalattphyu Thangpawl表示,这位不幸的母亲Hser才37岁,是克伦族的难民,一直深受抑郁症的困扰,但由于英语不太好,缺少翻译服务,她难以获得心理健康方面的帮助。

本周一疑似自杀后,Hser留下了丈夫和3个年幼的儿子。

在听闻Hser去世的消息后,Thangpawl直奔她家而去,“她年幼的儿子好像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丈夫说她一直都很痛苦,但没想到她会这样走上绝路。”

在2016年来到新西兰后,Hser就很难获得翻译服务,进行心理健康咨询。

“在我们预约要求翻译服务时,包括诊所在内的很多地方会答应下来,但实际上根本没有足够的资源。”Thangpawl说,有时,语言不通的人们要见到咨询师需要等上6个月甚至是1年时间。

除了不幸身亡的Hser之外,上周缅甸社区还有另一名女子也因自杀未遂被送往医院。

“我们很多成员一直在努力……当他们来到新西兰时,这里对他们来说是一个美好安全的国度,不过刚从难民营里出来的他们接触到的一切都是新的,面临的主要挑战就是语言障碍。”

Thangpawl说,社区里有很多能干的翻译人员,但他们只是偶尔来这里兼职,还有自己的全职工作要做,不懂英语的人们很难在需要时及时找到翻译帮助。

“我们有资源,只是缺乏资金支持。”Thangpawl表示,难民们对新西兰政府的帮助心存感激,如果能将援助资金发放到更基层的难民社区层面上,或许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她还说,缅甸难民有时候会被安置在其他地方,与他们的同胞相隔较远,这种安排可能与社会保障性住房的接纳能力有关。而如果能够为难民们安排更有归属感的居住地,让他们能与自己的族群保持密切接触,可能会更有帮助。

56525317071393

新西兰移民局难民事务负责人Andrew Lockhart表示,听到Hser女士去世的消息感到非常难过。

“奥克兰的Mangere难民重新安置中心提供心理健康支持,帮助难民们度过初到新西兰的前6周。每个配额难民家庭还有一份安置计划,里面对他们在社区中安顿下来能够获得的服务类型进行了概述。当难民在社区安置下来后,新西兰红十字会还会为他们提供长达12个月的支持。其中就包括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

为了更好地给非英语背景的人们提供相关服务,政府机构也在努力提高语言翻译帮助服务方面的质量、一致性和协调性。

今年早些时候的MBIE报告显示,新西兰近四分之一的难民在过去一年中有提供翻译服务的要求,65岁以上的难民中近三分之二都需要翻译帮助。

与其他难民相比,上了年纪的女性和有孩子的女性快速学习英语的可能性要小得多,她们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依靠家庭和/或社区成员提供翻译帮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