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流失严重!南岛农场呼吁工签政策因地制宜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0-24 08: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由于新西兰签证存在的未来不确定性问题,Southland牧场越来越多的移民工人正另寻出路,前往其他国家寻求一份更稳定、更有保障的工作。

英文原文:Seminars highlight ramifications of immigration policy's stand-down

683789911299816

Edendale牧场经理Michael Pelesco。JOHN HAWKINS

上周,The Regions Immigration Law and Recruitment在Winton主办了一场移民研讨会,有270人到会参与了对移民停工政策的讨论,他们普遍反映受此政策影响,当地农牧业人手短缺的压力与日俱增。

按照新西兰移民政策的要求,低技能工签持有者在工作3年后,不得不离开工作岗位。

政策规定,连续获批1年期低技能工签3年后,签证持有人必须离开新西兰1年时间。从2020年8月开始,受此政策影响的移民工人将陆续停工离境。

菲律宾裔牧场经理Michael Pelesco在Edendale管理着一家农场,手下有6名工人,他说,因为在新西兰的签证没有保障,已经有4名在农场工作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工人拿到了加拿大牧场的offer,他们都准备去北半球开始新生活了。

Pelesco说,要是工人们离开了,今后牧场到了母牛分娩的季节肯定忙不过来,“现在要找工人非常困难”。

The Regions Immigration Law and Recruitment总经理Ben De'Ath表示,与其他地区相比,Winton研讨会的与会人数最多,群情激愤,反馈意见众多。

240066377580702

The Regions Immigration Law and Recruitment总经理Ben De'Ath。KAVINDA HERATH / STUFF

Southland牧场菲律宾移民工人是受新政策影响最大的群体。De'Ath希望政策能够因地制宜,不要一刀切,强制要求该地区的移民工人停工离境很不符合实际发展需要。

“农村地区与奥克兰那样的城市是有区别的,就业需求差异很大,政策应该反映出这一点来。”要求取消移民工人停工离境政策的在线请愿活动正在进行中,De'Ath希望在11月向国会提交时能够收集到8000个签名。截至上周,请愿收集到了6200个签名。

“很多牧场工人都对要到来的2020年8月感到忧心忡忡。”De'Ath说,“农民和经理们纷纷表示今后经营工作很难开展,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农牧业都来挖工人墙角了。”

20年来,新西兰的奶牛数量从380万头增长到了650万头。在Southland地区,从1994年到2015年,奶牛数量更是增加了539%,目前为731000头。

Southland Federated Farmers乳业主席Hadleigh Germann虽然没有参与研讨会,但他对会上的情况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我对这项政策感到最失望的就是它完全没有考虑到地区的具体情况。像Southland这样失业率大大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地方,对移民工人的需求要大得多,一刀切的政策让新西兰对农民工们失去了吸引力,他们更倾向于去其他国家寻求更稳定的工作和生活。”

372707801144995

JOHN HAWKINS

让有3年从业经验的移民工人离开会给行业发展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Germann认为,牧场经理这个职位应该被列入临时紧缺技能清单(Immediate Skill Shortage list),要么就根据各个地区的情况推出调整后的紧缺技能清单,这样才能让Southland及类似的地区对移民工人更具吸引力。

Clutha-Southland国会议员Hamish Walker表示,农场员工短缺是当地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之一,在找不到足够的新西兰工人的情况下,移民工人就成了农民们的救命稻草。他认为,将牧场经理划分为中等技能类别会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Invercargill的工党排名国会议员Liz Craig也听到了农民们关于找不到合适工人的抱怨,她表示,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让移民工人所具备的技能与新西兰行业和地区的需求相匹配,目前正在对改进工签发放方式等政策相关内容进行调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