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8年艰苦移民路终于走完!亚裔一家喜获新西兰PR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0-24 16: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在“不要驱逐我们回斯里兰卡”的请求提出一年后,皇后镇的一户移民家庭终于在近日迎来了梦想成真的好消息:他们的居留签证批下来了!欣喜若狂的一家人没有忘记在8年艰苦移民过程中给予他们帮助和支持的社区民众,开始尽己所能地回馈众人。

英文原文:Sri Lankan family get residency after eight-year battle

815867370940929

Dinesha Amarasinghe和丈夫Sam Wijerathne,以及3个儿子Subath(12岁)、Sunath(9岁)和Binath(11岁)。DEBBIE JAMIESON / STUFF

“我很高兴。”这家的女主人Dinesha Wijerathne十分激动,“我只想感谢所有人。”她刚参与到社区Let's Eat项目中来,站上了厨师的工作岗位。

当出租车司机的男主人Sam Wijerathne则表示,他们一家已经奋斗了足足8年时间,才终于迎来了圆满的结局。

“我们来到新西兰是为了让孩子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条路真的太艰难了,但儿子们都很争气,他们的学业蒸蒸日上,所有的老师都对他们赞誉有加。”

Wijerathne夫妇来自斯里兰卡,他们带着3个年纪应该读小学的儿子来到了新西兰,在皇后镇工作学习了8年之后,去年他们的生活彻底陷入了困境。

在他们一家的居留签证申请审批期间,主申请人Dinesha Wijerathne被诊断出患有多发性硬化症(MS),无法继续工作。

他们的工作签证被拒,未来一片黯淡。

相关报道:8年新西兰梦一朝破碎 斯里兰卡5口之家面临遣返

不过,很多当地居民听说了他们一家的遭遇后颇受触动,纷纷伸出援手。

皇后镇小学率先站到Wijerathne一家身后为他们提供支持,Tam Schurmann和慈善机构Baskets of Blessings也陆续加入进来。

当地国会议员Hamish Walker同样来到了他们身边,帮助一家人向Immigration and Protection Tribunal提出上诉,在请求移民部长对此事进行干预之前,为他们争取到了时间。

Walker从一开始就向Wijerathne一家承诺说会竭尽全力帮他们留在新西兰,而当时困难重重,最紧迫的就是时间,他们还有几周就要被驱逐出境了。Walker在移民部副部长Kris Faafoi面前为他们一家说情。

在Walker看来,公众的广泛支持是这一家人成功获得居留签证的主要原因。

社区民众大约有450人在皇后镇游行,表达对他们一家人的支持,还有数百人给这家人送来了食物、加油票和其他用品。

皇后镇慈善机构Baskets of Blessing的Schurmann说,社区民众积极为这户移民家庭捐赠物品,人们踊跃地出钱出力,让这家人衣食无忧地度过了8个月的时间。

872278013543319

DEBBIE JAMIESON / STUFF

Dinesha Wijerathne终于能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时,多发性硬化症依然成了阻止她在传统厨房中作为全职厨师工作的拦路虎。不过,从社区中汲取了温暖和帮助的她,还是能够力所能及地在教会和慈善机构发起的食物救助项目中做出一份贡献。

比如Let's Eat项目,每周可以用超市提供的多余的原材料,制作烹饪400份食物发放给社区民众,Dinesha就在这里帮助设计菜单、管理库存、监督食品安全,她很高兴能对慷慨的社区做出回馈。

不过,摆在Wijerathne一家面前的路依然不好走,Dinesha的身体状况时好时坏,他们还要向移民律师支付3万纽币的费用,一家人蜗居在Queenstown Holiday Park一间1居室的房屋里。

Walker认为,他们一家应该留在新西兰,“几年来他们一直为新西兰纳税,我毫不怀疑这3个男孩未来会在他们心仪的领域成长为杰出的新西兰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