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造假毒贩免于被驱逐!入狱后还获批居留签证?!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0-29 15: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一名被定罪的毒品走私犯拿到了一个破天荒的“特赦令”:在入狱服刑期间,新西兰政府不仅没有将他驱逐出境,反而还批了他的居留签证。

英文原文:Jailed drug-dealer escapes deportation as Government grants him NZ residency

993396631969810

捷克男子Karel Sroubek因走私毒品入狱服刑,期间获批居留签证。CARMEN BIRD

移民部长Ian Lees-Galloway作出一项特别决定,授予一名正在南奥克兰监狱服刑的37岁捷克公民新西兰居留权,他入狱的原因是因为走私进口了市场价值37.5万纽币的毒品,更让人意外的是他还曾持假护照入境新西兰。

2003年,原名Karel Sroubek的捷克男子拿着朋友的护照逃往新西兰。他声称自己是在目睹了一起谋杀案后,从腐败的警察们的魔掌中逃了出来。换了个身份的他,以Jan Antolik的名字开始了新生活,成了一名商人兼自由搏击选手,同时还与黑帮Hells Angels关系匪浅。

Sroubek曾面临多项与毒品和抢劫有关的指控,但他都从这些指控下成功脱身了,直到他因利用自己的饮料进口业务走私进口了5公斤用于制造毒品Ecstasy的MDMA,才被定罪,被判入狱5年零9个月。

就在9月,Sroubek的假释申请还被拒绝了,假释委员会小组召集人Phil Gittos法官认为他在很多方面给出了明显不真实的回答。

本来到明年Sroubek才可以再次申请假释,在服刑完毕后就会被驱逐出境。

544233443730361CARMEN BIRD

但是,10月27日,Lees-Galloway确认,出于对“重大情况”的考虑,在认真审核了新西兰移民局掌握的所有信息后,他批准了Sroubek的居留签证。

“出于隐私和法律原因,我无法透露相关信息,也不能对此事的具体细节发表评论。”Lees-Galloway表示无法透露作出该决定的原因,只是说“这不是轻率之举”。

2011年,Sroubek在持假护照入境新西兰后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就在一次秘密调查Ecstasy类药丸的行动中被捕。后来,他制造C类药物的指控被推翻,又面临另一项持有并提供毒品的指控,但检方随后撤诉。

Sroubek也和帮派有关系,他与两名Hells Angels的成员曾被控暴力抢劫,后来无罪释放。

对于移民部长给Sroubek特批居留签证一事,梅西大学教授Paul Spoonley表示万分不解,认为这样犯下严重罪行、劣迹斑斑的人,如果能够留在新西兰,公众有权了解他享受“特殊待遇”的原因。

据媒体分析,Sroubek获批居留签证的原因或许能从往事中找到蛛丝马迹:2009年他持假护照一事被发现,在他的真实身份曝光后,捷克警方要求奥克兰警方用逮捕令对他进行搜捕。

Sroubek辩称,他使用假护照是出于无奈,因为他受到两名捷克警察的威胁,后者要求他在一项谋杀调查中撒谎,让主要嫌犯脱身。而他拿着朋友的备用护照逃往新西兰,留下了一份后来对给凶手定罪发挥至关重要作用的视频声明。

法官因此给了Sroubek第二次机会,没有给他定罪。2017年12月,Sroubek对他的走私罪名提出上诉,声称是那些虎视眈眈的人将毒品栽赃给了他。但上诉法院因证据不足驳回了他的上诉。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