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走私犯被特批居民身份,移民部长欠大家一个说法

作者: Sunny   日期:2018-10-31 12: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unny编译】近日,新西兰移民部长Lees-Galloway给一名曾经拿着假护照逃到这里的捷克人特批了居民身份,引发了很大的争议。

165634555167693

事件主角名叫Karel Sroubek,他最初于2003年拿着朋友的护照来到了新西兰。后来因为进口了5kg黑市价值为37.5万纽币的摇头丸而被判入狱5年。此前,他已经多次被起诉,大多跟毒品和抢劫案有关。

谈到为Karel颁发居民身份,移民部长Lees-Galloway表示这是一个深思熟虑后的决定。但出于隐私和法律方面的考虑,他无法透露具体的原因。

但Lees-Galloway公开了一封他写给Sroubek的信,列举了他在新西兰居住必须要遵循的条件,其中包括:在未来5年无犯罪行为、不使用虚假身份信息、不提供误导政府的信息。

在信中,Lees-Gallowy表示这件事非常重大,他劝Sroubek可以充分利用这“最后的机会”留在新西兰。

对此,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Michael Woodhouse表示很多问题需要被回答,因为他不相信Sroubek达到了获取居民身份的所有条件。

移民律师Marcus Beveridge也赞同Woodhouse的看法。他认为公众应该知道这件事情的真相。“在这件事情中,谈论是否应该公开给大众,我认为这是显而易见的。考虑到这个人之前多次被起诉,他可能已经花了纳税人100多万纽币。而回应起诉他可能申请了法律援助,那就是每年10万纽币。”

因此,Beveridge认为,移民部长应该向公众公开,解释影响他决定给狱中的Sroubek特批居民身份的原因。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