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躲川普我选新西兰 这批美国家庭陆续登陆

作者: RyRy   日期:2018-12-20 10:06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RNZ】美国大选移民正陆续来到新西兰。

还记不记得,川普上台前后,新西兰发生了一件什么事情?当时媒体报道说:“新西兰移民局的美国访问量短时间上升2500%”。

145512686799362

然后有消息说,2016年11月一个月有17000美国人在移民局登记移民新西兰的兴趣。

紧接着,谷歌搜索也来了条:“move to New Zealand”(搬到新西兰)成了热搜。

965695231433807

和“搬到新西兰”一样搜索量飙升的,还有“搬到加拿大”以及“新西兰地产”,“川普赢了搬哪儿”……

368664788760314

另外,在新西兰最大的地产查询网站Realestate.co.nz上,美国的搜索在川普当选前后的48小时内((11月7日和8日))访问激增141.07%;美国人当时留下了3个搜索最多的关键词:‘homes for sale in New Zealand’、‘houses for sale New Zealand’ ‘Auckland real estate’……

时间唰唰唰,一晃两年过去了……

357010195342152

不少美国人真的过来了……

到底有多少美国人用脚投票,选择了新西兰?这难以回答。不过,跨越1万多公里来到新西兰,这批民主党选民真的来了,他们到底怎么想的?

为此,新西兰广播电台RNZ专门做了一期节目:“为什么我们在川普上台后移民新西兰”。节目在周末播放,通过一对美国夫妇来了一个“焦点访谈”:

224929543259355

这对夫妇叫Jon和Madeline Nash,来自美国德克萨斯。显然,他们都是投民主党的

但移民新西兰,并不是失意后的意气用事的决定,美国大选,只是导致最终决定的最后一根稻草,听他们讲述:

702804078542442

“我们在大选之前已经有搬家的打算了,要做一个决定,把根都挖出来,终究很tough的。

“我们有家庭在那儿,我们有朋友在那儿,我们有社区在那儿……(现在还是这样)是的,他们现在还都在那儿,本来我们想把孩子先在那儿养大,但事情慢慢起了变化……”

747254343499470

重要的思考发生在准备送孩子上学的时候。

Nash夫妇有2个孩子,分别是5岁和3岁。大孩子准备上学了,Nash夫妇带着孩子一起,去参加学校的open day(开放日),参观并听学校的介绍。

809933351807357

“家长参观学校有一个tour,参观行程一共60分钟,其中有15分钟,都是学校在讲述,他们在孩子的安保教育和安保措施方面有多完备……

633690492080646

“但当时我们听了,都感到震惊:这意味着学校花了多少的精力,以及强调,如何让孩子在这种情况下准备好,如何面对有人持枪进入校园时的情况……

162135099573684

“这时我们意识到,枪支泛滥的问题我们不再能假装看不见了……这是一种现实了,孩子也不安全了……而且你可能一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发生……这种感觉很不好,这种紧张心情的强度,还是挺高的……

42200790045874

“是啊,没想到每个人都要有所准备,每个人都要去想这件事情……而管理这些事的政客却说,没有任何短期可以解决的方案……如果不是永远的话……

“所以当你看到这一切的时候,你会想,wow,这个事还挺大的……那么我们还有什么选择吗?……我们能不能到其他地方去?”

接下来正好是美国大选。像很多民主党支持者一样,开始,他们也认为希拉里·克林顿赢得选举应该没有问题,但是当电视画面不断传来各州的点票情况,他们的心不宁静了。

359839603180135

“我还记得我当时的情绪波动很强烈,因为……我感到的是害怕,你知道,即便并没有任何肉体上的危险,我还是这种感觉。

996269614535521

“然后更多的选举结果出来时,结果更清晰了……我们坐下来面面相觑,然后接下来的第二天或者第三天,我们加入了那群搜索‘我们可以去哪儿’的美国人的行列……

当时,两个人都从未来过新西兰,但却相信可以去也决心去……

975758279717860

“新西兰开始并不在我们的‘雷达’上,但其实是一个适合我们的地方,我说我们来做点研究吧……

“你知道,我们看到新西兰在很多排行榜上都打败了其他的国家,在很多项目上,这是GODZONE,对吗?It's wonderful……

69354696069242

“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因为我们都没来过,但是……图片看上去很好,哈哈哈……我们觉得得试试……

“并且,现在,我们对自己的决定感到很开心……”

Nash一家是今年6月份移民新西兰的。

他们说,即便民主党赢得了2020选举,他们也不准备回去了。

“如果民主党2020赢了,接下来会是双方更为激烈的对抗,潜在地也会有更大的麻烦……”

9858416036457

最后晒一下新西兰的安居乐业照:

80342877231018

509464141350568

以前只知道新西兰图片好,看完觉得新西兰优点又增加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