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新西兰将签《移民问题全球契约》 国家党坚决反对

作者: RyRy   日期:2018-12-21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ewshub】12月19日,新西兰联合政府终于表态:支持签《移民问题全球契约》。

568638235434629

627962422311491

新西兰在野党国家党一直呼吁不要签,理由似乎也挺充分的,新西兰的两个最重要的盟国美国和澳大利亚都不签,另外还有一种担心,签了之后在一定程度上移民政策将不是自己说了算,有人担心会“丧失部分主权”。

新西兰的绿党肯定是支持的,绿党一直支持更多难民,目标是将难民数字增加到一年5000以上。

态度比较暧昧的是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现任外交部长,他说:“本届政府支持有个前提,是联合国契约不会损害新西兰的主权,或者优先于我们的移民或国内法。联合国契约并没有这样(超越国内法)。”

而国家党明确表示不支持签约,继而称“如果执政的话,也会退出这个协议”

很多人关心签了协议之后,新西兰的难民前景如何?

其实目前分析还有点早,因为这个契约确实如外长所言,并没有设定强制约束力,具体的落实,要看各国政客们的态度。

而国家党称,他们收到了“好几千份”反对签约的呼声。

早前国家党说,“移民政策是每个国家根据自己情况制定的政策……不存在一种自动的权利可以移民到另外一个国家,如果对方的国家不允许……我们是开放的,但是必须有自己的规则和正确的程序。我们不需要联合国告诉我们该怎么做。”

但新西兰外长Winston Peters称,他已确定,这一契约不具备强制约束,也不会限制新西兰自己的移民政策。

“皇家法律办公室和外交和贸易部提供了法律建议,证实这一联合国合作框架既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也不会限制该国制定自己的移民政策。”

258242539974434

另外,国家党还指责政府“拖延到新西兰国会放假前最后一天,宣布签约的决定”,令新西兰人失去讨论的机会。

“这个契约从今年2月一直考虑到现在。Peters先生在国会的最后一天宣布签约,他和总理本周一直声称没有作出任何决定。”


现在的联合国手上有2份契约,一个是上面讲的《移民问题全球契约》,后面还有一个《全球难民契约》紧随其后。

大多数国际问题专家认为,移民是指无论基于什么原因改变其居住国的人士,包括在一个新的国家寻求更好生活的经济移民。

难民则是指因为战争、暴力和迫害而寻求国际社会保护的人士,包括无国籍人士。他们的地位在联合国1951年《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中得以确认。

《移民问题全球契约》旨在减少促使人们离开原籍国的不利驱动因素,并确保他们拥有正确的身份文件,《全球难民契约》则寻求改善真正需要避难的人士的生活条件,并为接纳他们的东道国提供支持。

在德国、法国这几个欧盟主要国家表示支持后,数千民众还冲向欧盟总部。

104737379034303

难民问题在欧洲影响了社会稳定,普通人更加敏感,而在新西兰,还没有像欧盟国家内部那么难民矛盾更加突出。

24562731711063

中国对于联合国《移民问题全球契约》的态度,如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所说,“中国政府将结合本国国情,根据国内法律法规,本着自愿原则循序渐进落实《契约》。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共同促进安全、有序、正常移民发挥积极作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