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新西兰净移民数量呈下降趋势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9-01-29 06: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25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 】今天(1月25日),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最新移民数据显示,净移民数量在继续下降。本次统计结果是自出境卡被取消以来,新西兰统计局首次发布的数据,仅包括结果数据。

首次使用以结果为基础的移民测量

本次是统计局首次采用新西兰国际移民的官方估量方法,即以结果为基础的移民测量法,包含了最终和临时估算结果。这项新估量法的结果建立在统计局的早期开发和2017年5月公布的成果数据的基础上。据悉,出境卡得以注销就有赖于这些早期开发。

统计局人口调查高级经理 Brooke Theyers表示,“使用移民数据的结果度量是未来统计发展的道路。我们利用过境信息来衡量人们在新西兰境内或境外的实际时间,而不是人们在过境卡上所说的计划逗留时间。”

“我们现在有了更准确的移民测量方法,这对于了解人口动态很重要。”

Brooke Theyers说,这是自出境卡被取消以来,统计局首次发布的数据,仅包括结果数据。

净移民呈下滑趋势

根据统计局的新测量方法,截至到2018年11月,新西兰年度净移民的临时估计数量为43,400 (± 1,500)人。

578371595720393

移民入境人数暂估为144000人次(±1300人次),移民出境人数暂估为100600人次(±1200人次)。

Theyers解释道,临时估计值有误差带(±),显示了95%的置信区间。范围越宽,估计值的不确定性越大。

“临时移民估算是对移民情况的及时衡量,我们每个月都会对其进行修订,直到16个月后最终定版。”

405982968521017

中国游客有所减少

根据最新数据,较上年同期相比,2018年11月的游客数量增长了 25,600 ,一共有385,800人次。游客数量变化最大的其中在三个国家和地区:

美国游客:增长3200人次;

中国台湾游客:增长1800人次;

中国大陆游客:下滑1900人次。

截止到2018年11月,年度游客数量较上一年增长了3.6%,达到了385万人次。

148473271379700

2018年11月,有22.18万新西兰居民从海外旅行回来,比2017年11月增加了7400人次。

澳大利亚是新西兰居民最受喜欢的旅游目的地,2018年11月有105100人从澳大利亚返回。其他热门目的地包括:

美国,15100

斐济,11700

中国,9300。

截至2018年11月,2018年全年新西兰从海外旅行回国人次达到300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