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基督城即将迎来2010地震以来首批难民 志愿者们就绪

作者: Park   日期:2019-02-02 08: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RNZ消息 Park编译】基督城即将迎来2010年地震以来的首批二十位难民。一个红十字志愿者小分队已经准备好助一臂之力。

509040761029671

来自叙利亚的Hadil Catherina(后)和帮助她的志愿者Adrienne Henderson 图片:SUPPLIED

今年三月,难民们会从阿富汗和厄立特里亚来到基督城,志愿者们将帮助他们融入新西兰本地生活。志愿者的培训工作从2月1日(周五)开始进行。

十四个月之前,Hadil Catherina从叙利亚来到但尼丁,志愿者项目对其帮助很大。当时,帮助她的志愿者Adrienne Henderson详细了解了她的情况,教她新西兰的生活方式,两人也成为了亲密的朋友,经常一起打理园艺。

Hadil坦言,在经历过战争等一系列艰难困苦之后来到一个全新的国度,发现这里的人们如此友善热心,愿意伸出援手并接纳你,的确受益良多,让人觉得自己没有被拒之门外,是受欢迎的。

目前Henderson正在帮助她申请职业治疗专业的课程,她感觉自己正在逐步建立新生活。

Henderson对于能够帮助难民也倍感荣幸。她认为,尽一点点微薄之力、支持难民、鼓励他们融入新生活是一件美妙的事,难民们会心怀感激,能来到新西兰生活他们很高兴。

Henderson觉得这是她做过收获最大的事,她已经在红十字Pathways to Settlement项目服务了一年半。

她帮助过一个有孩子的家庭,在帮助孩子申请入学六周后,她对孩子们所取得的进步感到不可思议,他们的学习能力很强,语言水平突飞猛进。

红十字会帮助新来的难民与志愿者进行匹配,志愿者们会在难民们来的第一年左右一直帮助他们。在新西兰有八个难民安置点,拥有大约六百位志愿者。

红十字会南岛国家移民主管Sue Price表示,加入现在进行的志愿项目还不迟,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考虑加入下一轮志愿项目,帮助将在四月到来的新难民。经历一年的挑战,志愿者的收获和难民一样多。

Price表示,理想的志愿者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相对灵活的时间,做好学习新事物和犯错的准备,当然有一点幽默感更好。这绝对会是一次收获良多的经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