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这对美国人移民新西兰后 很快放弃无脑消费

作者: RyRy   日期:2019-02-04 14: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Laura Hoefer 26岁,她的男友Luke Venable 30岁,年纪轻轻在美国都有好工作,为什么突然决定来新西兰了?

原文链接:Kiwi life: 'Moving to New Zealand has changed our lives'

909260221082191

原来,两年前男友有机会接到一个业务,为一家新西兰公司开发新的软件。那之前,两人从未关注过这个遥远的国家。

“当时我们要在一个星期内决定,要不要来。”Hoefer说,“所以很random(偶然)……最后决定来看看。”

637483220877902

于是在两个月之内,他俩就来到了奥克兰,在K-Rd租了房,离市区近一点。但Hoefer很快发现,新西兰最吸引人的并不是城市生活。

“我对这个国家的第一印象就是,Wow,很漂亮……从一个大约600万人口的城市来到这里,发现可以有时间去户外,有时间享受自然了。生活肯定是变了。”

这里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快打动了她。

原先喜爱连瑜伽的她,干脆主动放弃了高科技行业的职业追求,转而成为一位瑜伽课老师,其他时间做自雇的平面设计以及摄影师。

242699077064597

Hoefer和Venable说,他们俩人在新西兰的工作时间,都只有在美国时的一半——现在最多40小时一周,而原先要70-80小时。而年假的时间却是原来的两倍。

"Kiwi们理解工作和生活健康平衡的重要性。我们喜欢生活在这里,这不是随便说的,这里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Hoefer在法国生活过,Venable在南非生活过,两人都认为,在新西兰安定下来是最容易的。

773759021258326

“新西兰人心地善良,奥克兰也有很多外籍人士,帮我们搞定了不少事情。”

“在工作中,我注意到有一些文化差异。”在生活中,他们对奥克兰的租房价格感到惊讶,他们说,每月支付的租金比美国还高出很多。

“对比美国时的租金和房屋质量,奥克兰的租金价格简直是犯罪。在亚特兰大,我们付US$450 (相当于NZ$660) 一个月,租了city的3卧室的公寓,所以现在一个星期就要NZ$700,真的难以接受。”

他们在K-Rd住了9个月,就搬到Kingsland,仍属于市中心,租金稍微便宜些。

总体而言,在新西兰比美国更开心一些,花了大量时间“享受奥克兰的瑜伽工作室,去海滩,去户外”,美食的选择也是够的。

67405002987168

新西兰人虽然友好,但在交友方面比较保守。

他们“也结识了一些很好的人”,交了一些本地以及外籍的朋友,觉得认识的新西兰人还并不多。

“我们不觉得Kiwi算是open的,就交友而言……感觉大多数比较保守……”

他们还发现新西兰人很喜欢喝大了,Hoefer已经不太去音乐会和俱乐部了,“因为遇到醉醺醺的人概率太高。”

她说,她对新西兰其实没有什么非常大的complaints(抱怨),如果要打分的话,她还是会打10分。

602583433194154

“有些事情开始觉得挺负面的,但后来发现是积极的。比如新西兰服装很贵这件事。"她说。

“在美国,买衣服很容易,也就买了很多你不需要的,在这里反正也买不到,我们慢慢就不买了——后来发现这样也不错,现在我已经完全没有无脑消费了。”

“总而言之来新西兰生活对我们至少是一个重新开始。我们接受了,并且Luke和我都认为,如果再回US的话,一定会有反向的culture shock。”

805145232017172

开句玩笑,最近“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不漏水的房子”。

“玩笑归玩笑,我们对总体生活质量感到欣慰,并且也是感恩的。”


新西兰网友评论

“70小时工作在新西兰也不算少啊,我是卡车司机,很容易就做到一周70小时的工作时间上限。”

“如果你支付全价,这里的衣服很贵,但如果打折的时候也很便宜。 她可能是买高端服装,那肯定会被新西兰打劫的。当然每逢周六奥克兰和汉密尔顿在酒吧的某个时段都是一个可怕的‘醉酒节’。

“酗酒文化是一个问题, 再加上药物滥用,新西兰的青少年自杀率,青少年怀孕率,青少年辍学率,家庭暴力率,谋杀率,杀婴率……在其中许多方面,我们其实比美国更糟糕。 我们应该解决这些问题,而不是总是安慰自己。”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